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优步新动作:将与NASA合作研发飞行汽车软件

优步新动作:将与NASA合作研发飞行汽车软件

2017/11/13 10:57:16

  美国打车公司优步在对未来汽车的发展上十分热衷。此前,优步已经深度开展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工作,近日其首席产品官又表示,将联合NASA共同研发飞行汽车软件。

优步新动作:将与NASA合作研发飞行汽车软件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优步首席产品官杰夫·霍顿(Jeff Holden)在里斯本网络峰会上表示,优步已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研发飞行汽车软件。目前NASA尚未做出回应,但有行业专家怀疑其可行性。

  优步希望其共享飞行汽车服务能在2020年前启动,届时将在达拉斯和迪拜进行测试。此前,NASA表示正与多家公司合作,以研发城市空中交通系统。但其中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保证这些飞行汽车与飞机互不影响。

  来自伯明翰大学的教授David Dunn表示,解决这一问题还需要克服很多障碍。有很多公司正在考虑飞行汽车,人们也有各种各样关于空中飞行的天马行空的想法。空中飞行汽车在技术上是可行的,但在开放空域方面还待商榷。另外,如何为这些飞行汽车制定政策、购买保险及注册也是一大问题。

  David Dunn将优步的这项计划同航空公司Pan Am相比。Pan Am20世纪90年代承诺随后几年可以实现登月旅行。他表示,优步将其品牌与未来相互联系,这可能更倾向于是营销手段而非实际产品。

  优步则表示其不打算生产飞行器,而是研发管理飞行系统的软件。优步表示将与Pipistrel Aircraft及其他制造垂直起降飞行器的公司合作。另外,优步还表示,洛杉矶将成为其第三个技术试点城市。此前优步已与Sandstone房地产开发商合作打造摩天大楼上的屋顶降落板。

  此前优步由于其出租车服务软件而陷入监管浪潮中,优步希望其飞行汽车能避免发生类似的情况。霍顿表示,优步十分配合监管机构,并且很早就开始讨论这项计划,希望所有人都能对该项目有所憧憬。优步希望,类似于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使用共享出租车,未来也能利用应用程序广泛使用电动飞行汽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