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LG新款VR头显曝光 独特拆分设计可快速摘戴

LG新款VR头显曝光 独特拆分设计可快速摘戴

2017/11/13 11:09:27

  今年早些时候,LG推出了一款采用Valve的Lighthouse定位追踪系统的原型VR头盔,尽管我们还不确定这款原型会成为什么样的产品,也不知道它是否如最近的申请商标中所述,被命名为“UltraGear”,但有一点是肯定的——LG正在竭力为VR的未来作长远打算。外媒率先报道了LG的一项新专利,它显示了一款未来的LG头盔,它拥有一个独特的弹簧式套孔系统,可以让头盔一分为二。

LG新款VR头显曝光 独特拆分设计可快速摘戴

  该专利已提交至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它展示了LG是如何生产这种可以分离其双显示器并在戴到头上后依然保持稳定的VR头盔的。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头盔的耳机及其支撑与升级后的PSVR头盔类似。你可以在这里看到整个专利。

  我们最近在工业设计公司Nonobject的概念设计中看到了一个类似的分割设计,不过他们的原型使用的是简单的磁铁,而磁铁可能无法在游戏过程中支持正常的剧烈动作。LG的设计的独到之处在于它的弹簧加载机制,它可以让头盔夹在一起,这样就有了足够紧密的连接性来保证用户可以进行正常的剧烈动作。

  现在说这种设计是否会应用于LG的SteamVR头盔还为时过早,尤其是因为这些图纸未显示任何的SteamVR跟踪系统、halo风格的头带,甚至没有一根连接到PC的缆线。如果不知道这是LG生产的一款SteamVR头盔,它看起来更像是一款独立的移动VR头盔,但这纯粹只是我的猜测。

  虽然硬件规格很重要,但VR头盔制造商或多或少地都在使用相同的显示器解决方案,这使得VR公司很难让大家了解他们头盔的与众不同之处。因此,提供独特而有用的人体工程学产品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