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博会主宾国风采:英国制造 百闻不如一见

工博会主宾国风采:英国制造 百闻不如一见

2017/11/13 11:18:05

  据工博会报道,第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11月7日到11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作为本届工博会的主宾国,英国与中方合作,展示出其活力、多元和世界顶尖的技术与服务。

工博会主宾国风采:英国制造 百闻不如一见

  高品质源于对生活的追求

  英国高品质制造水平,与他们所的追求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是一致的。步入英国展区,记者首先看到了捷豹路虎展出的揽胜星脉。极简的外观设计,充满运动和艺术气息,科技感十足。

  在展区,戴森智能吸尘机器人引起围观。据负责人介绍,机器人通过独特的360系统观察周围环境,能够自动规划清洁路线,并且吸力强劲。XEROS公司展出的“高分子珠子”洗衣机,通过微粒,能高效吸附衣服的脏物,节水80%以上。

  这些生活设备的创新制造,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也大大节省了自然资源。

  百杰腾公司展出的产品中,有一台智慧多功能售货机。展商告诉记者,售货机运用RFID自动盘存技术,在扫码后能够自动打开门供消费者挑选,消费者选完拿走商品后关上门,机器会自动结算。

  老牌工业国家的“匠心”

  史密斯集团展出的IONSCAN 600便携台式爆炸物/毒品探测识别仪,荣获此次工博会“主宾国特别奖”。展览负责人介绍:“仪器里面放置的样本量非常多,在进行爆炸或有毒物测试时,只要光谱一致,就能够迅速被检测出来。另外仪器的检测度也非常敏锐,衣服接触过毒品或者爆炸物后,即使过了2到3周,都还能够被检测出来。”像这样的精密检测仪器,应用到生活中,能够大大提高安检的效率。

  约翰克兰科技公司展出一系列制造产品,其中高性能波纹管密封技术引起了记者的关注。这项技术最初是为美国航空航天局服务的,“产品靠端面平衡来保证良好的密封性。”展台负责人告诉记者。

  提到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大部分人都会联想到高品质汽车,其实这还是一家生产飞机发动机等高端科技装备的公司。旗下的产品“遄达”是一款高端飞机发动机,被广泛应用在A350等很多宽体机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