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荷兰即将展出直接多金属3D打印机

荷兰即将展出直接多金属3D打印机

2017/11/13 11:59:31

  日前,荷兰能源研究机构ECN开发出一种新的金属3D打印技术,名为直接多金属打印。直接多金属3D打印涉及几个阶段。最初,一个多分配系统会施加金属粉末,然后对增加的层进行致密化,之后激光会对其进行处理。这几个阶段会不断重复,直到对象构建完成。

荷兰即将展出直接多金属3D打印机

  据悉,荷兰最大能源研究机构ECN将在formnext 2017上展示一种新的金属3D打印技术,名为直接多金属打印。新技术结合了粉末床熔融和一种新工艺,有诸多优点。

  这些优点包括一个“致密化过程中的低内应力构建,从而导致低残余应力和高分辨率”,“均匀的微观结构,导致无退火的高质量材料性能”。

  直接多金属3D打印涉及几个阶段。最初,一个多分配系统会施加金属粉末,然后对增加的层进行致密化,之后激光会对其进行处理。这几个阶段会不断重复,直到对象构建完成。

  ECN表示,他们的这项技术特别适用于汽车、航空航天和医疗领域。新的金属3D打印机LASERFLEX Conflux将展出在即将举办的formnext上。

  ECN介绍说,LASERFLEX Conflux“升级了粉末床熔融工艺,提供了更高的材料质量和更精细的特性,并且能处理多种材料和功能分级,同时保留了一个直接产品生成工艺的优势,而无需额外的烧结或退火步骤。”

  这款机器的价格尚未公布,其技术规格如下:

  打印技术分散金属粉末床熔融

  构建体积100×100×100mm

  层厚10 - 100μm

  典型焦点直径50μm

  扫描速度高达9米/秒

  材料不锈钢316L、铬镍铁合金625等

  大气屏蔽气体氮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