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计算进入下半场 存储市场仍为布局焦点

云计算进入下半场 存储市场仍为布局焦点

2017/11/14 13:42:53

云计算作为互联网社会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成为未来五年最为确定的市场机会。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加速到来,云的价值还有待继续挖掘。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更多数据迁移到云中,而存储仍然是目前的主流焦点。

云计算进入下半场 存储市场仍为布局焦点

  日前,微软、亚马逊、谷歌等国外科技巨头在同一天发布三季度财报。亚马逊云业务AWS第三季度运营利润11.7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61亿美元;净销售额为45.84亿美元,同比增速为42%,净销售额为45.84亿美元。

  另一方面,微软的2018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显示,微软智能云业务营收为69.2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4%,微软表示,其商业云业务第一财季的年化营收达到204亿美元。尽管谷歌没有在财报中单独公布云业务的表现,不过从刚刚过去的一个季度来看,成绩也十分亮眼。

  相对于全球市场上的三大巨头,国内似乎呈现出一家独大、多点开花的局面。从11月3日晚上阿里巴巴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可以看到,在一众业务线中,增长最快的就是云计算业务线。

  从具体数据来看,在本季度,阿里云计算业务线实现了29.75元营收。与此同时,迅雷、光环新网、神州数码、用友等企业在积极转型的过程中,“向云看齐”成了不谋而合的一致选择。

  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加速到来,云的价值还有待继续挖掘。云计算作为互联网社会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成为未来五年最为确定的市场机会。

  根据研究机构Canalys的估算,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约为144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43%。同时,物联网领域的发展也在推进云计算市场的扩容。有数据显示,到2020年,通过物联网联网的设备将达260亿台。未来计算功能可能将完全由云端承载,终端则简化为不同的接受屏幕。

  在云计算进入下半场已经成为业界共识,行业、开源、安全、生态已成为未来发展的四大趋势。目前,云计算市场的集中度并不明显,在这样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中,谁跑得快、跑得稳,谁就能真正在云计算下半场中脱颖而出。

  而在复杂的云环境中,价格削减已经开始逐步局限于虚拟机。这使得服务提供商能够长期在其产品组合的剩余部分中利用其稳定增长的利润率。我们正在目睹的是一个即将扩展到计算之外的转变,它将渗透到更加广泛的存储领域中去,包括数据库。

  在过去的12个月里,每个地区的对象存储价格都有所下降,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下降了14%。同时,云计算基础架构核心力求在同一时间内扩大云的覆盖范围,成功跨越移动和社交平台,使价格同比下降5%。我们似乎开始进入一个需求和估值的新时代,而这将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影响到更大范围的云计算经济。

  分析人士认为,导致需求下降的原因是云存储已经渗透到网络和企业的最远角落。事实上,云计算顾问Judith Hurwitz甚至说过,云计算已经在我们的操作中变得如此普遍,它很快将从IT词汇中逐渐消失。

  降价计划的背后驱动力可能源于我们对这种模式莫名的信心。这是一种长期对云计算有效性不满的宣泄,因此必须接受一路上的价格震荡。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更多数据迁移到云中,它正在为下一个重大转变而腾出空间。尽管如此,供应商也会为了抓住进入云市场的新客户而保持对存储的聚焦,存储仍然是目前的主流焦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