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飞机上做实验 德国聚焦微重力环境下的3D打印

飞机上做实验 德国聚焦微重力环境下的3D打印

2017/11/14 13:48:33

  日前,德国正在进行一项名为“失重条件下的粉末增材制造”的研究,以期将3D打印技术的太空应用变得更接近现实,研究将在德国航空航天中心30周年抛物线飞行竞赛中完成。这种飞行的升降总共累计约4小时,每次都会造成约22秒的失重。

飞机上做实验 德国聚焦微重力环境下的3D打印

  通过一项名为“失重条件下的粉末增材制造”的研究,德国正在将3D打印技术的太空应用变得更接近现实。据了解,这项研究已经由德国联邦材料研究与实验部(BAM)、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和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三大机构合作在DLR的30周年抛物线飞行竞赛中完成。

  竞赛由法国Novespace公司组织,DLR执行。其中的飞行部分由空客A310客机完成。它从法国波尔多机场起飞,每天都会在大西洋上空进行31次抛物线升降。在总共为期5天的飞行中,这种升降总共累计约4小时,每次都会造成约22秒的失重(总共累计超过35分钟)。

  正是在这样可以模拟太空的微重力环境中,团队找到了让金属粉末保持稳定的方法——使用一种类似真空吸尘器的空气-气体流动吸入装置——然后用粉床3D打印技术成功制造出了一个样件。它很薄,只有30个打印层,却让团队看到了真正在外太空打印更大零部件的希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