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西门子发布最新版Simcenter 3D以提高计算机辅助工程和仿真能力

西门子发布最新版Simcenter 3D以提高计算机辅助工程和仿真能力

2017/11/6 11:49:42

  西门子宣布推出最新版Simcenter 3D,新增跨多个仿真学科的综合解决方案。Simcenter 3D是西门子为多学科计算机辅助工程(CAE)创建的旗舰产品,为分析师和学科专家提供先进的独立CAE应用程序,使他们得以直接运用任何CAD来源的数据进行工作。基于Siemens PLM Software的NXTM平台,该解决方案还能与NX CAD无缝协同。作为西门子面向预测性工程分析的仿真和测试解决方案组合SimcenterTM的一部分,与以往各版本相比,新版Simcenter 3D将彻底改变仿真工程师在汽车、航空航天和工业机械等行业推动设计实现的方式。

  新版Simcenter 3D提供拓扑优化解决方案,与Convergent Modeling™技术无缝协同,提供全面的创成式设计工作流程。这些解决方案将实现更准确的多体动力学建模以及更高效的声学和结构动力学仿真。现在,Simcenter 3D基于NX Nastran的多载荷步非线性求解器提供更为通用非线性解决方案,同时对LMS Samtech SAMCef™软件先进的复合材料分析功能提供进一步的支持。此外,最新版还包括多项增强功能,旨在改进广泛行业范围内的工业工作流程,实现大型装配连接建模以及挠性管线的精确仿真。

  CIMdata仿真驱动系统开发业务主管Donald Tolle表示:“西门子正逐步落实去年公布的Simcenter战略,不断加大对全新的仿真功能的投资,同时加快集成在过去几年收购的CAE技术。最新版Simcenter 3D提供用于创成式设计的拓扑优化创新功能,同时具备了独特的试验仿真相结合的混合建模技术,将功能拓展至面向复杂应用的系统动力学建模和仿真,如高频噪声和振动仿真。这些增强功能确保Simcenter 3D能持续为仿真和分析专业人士提供稳健、可扩展的多学科CAE环境。”

  Simcenter 3D无缝集成NX CAD和Convergent Modeling技术,现可为设计师和高级分析师提供创成式设计解决方案。拓扑优化流程的输出有史以来第一次可以直接用于设计流程之中,而无需重新创建几何体。不仅如此,现在工程师还能直接使用扫描数据或经过优化的形状实现更详细的仿真,以保障性能。通过结合使用Simcenter 3D与设计空间探索自动化软件HEEDS™,工程师可以全面探索设计空间,生成创新设计,满足更严苛的设计需求。

  作为此版本的新增功能,混合建模将允许设计师将基于测试的数据整合入仿真模型中,以提高仿真的准确性。其它增强功能包括支持多体动力学装配体中的子结构建模,加快多体动力学模型中分析接触的计算速度,以及提高内场和外场声学仿真的性能。

  通过利用NX Nastran中的增强功能并集成LMS Samcef求解器的功能,Simcenter 3D极大地扩展了其非线性仿真功能。除了已有的对涡轮机械非线性的热-结构耦合行为进行仿真的强大功能以外,Simcenter 3D进一步扩展了对通用非线性仿真的支持,为多载荷步非线性仿真提供更多的选项、更高的鲁棒性和更高效的算法,以更真实地反映实际工况并加快解算速度。此外,对复合材料的固化仿真可以实现对残余应力和回弹效应进行预测。

  新版Simcenter 3D还针对行业特定的工作流程提供了多项增强功能。汽车、航空航天以及重型机械企业的仿真工程师可充分利用通用联接定义的功能,高效创建带有诸多连接的大型系统模型,跨多个求解器进行解算。此外,Simcenter 3D还利用LMS Samcef求解器,对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的挠性管线进行仿真。

  Siemens PLM Software仿真与测试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Jan Leuridan指出:“我们的Simcenter解决方案提供各种关键功能,帮助客户实现产品创新。通过最新发布的Simcenter 3D,我们得以将不同工具的多种技术集成至单一平台中。利用我们在基于几何体的CAE领域的丰富经验,以及在结构动力学、声学、多体动力学和非线性分析等关键学科领域的专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Simcenter 3D解决方案,实现更精简的工作流程,并且扩大了仿真范围,为产品性能工程提供支持。”

  欲详细了解Simcenter 3D,敬请访问:www.plm.automation.siemens.com/en/products/simcenter/3d/v12/index.shtml。

  Siemens PLM Software是全球领先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和制造运营管理(MOM)软件、系统与服务提供商,拥有超过1,500万套已发售软件,全球客户数量达140,000多家。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普莱诺市。Siemens PLM Software与企业客户充分合作,为其提供领先的行业软件解决方案,帮助其通过革命性创新获得可持续性竞争优势。欲详细了解Siemens PLM Software的产品和服务,敬请访问:http://www.siemens.com.cn/plm。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