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GE推出首款“米”级大幅面金属3D打印机——ATLAS系统

GE推出首款“米”级大幅面金属3D打印机——ATLAS系统

2017/11/15 15:37:10

通用电气公司与其激光公司Concept Laser公司共同推出了一款测试版ATLAS激光粉末床聚变金属3D打印机。该打印机其打印量庞大且具有可定制性。3D打印机是GE公司的ATLAS系列(增材制造技术大面积系统)中的第一个,该项目是GE增材制造的一个项目,专注于大型增材机械的开发。

用尼龙,金属和其他材料制造的先进技术,激光粉末增材制造机器通过将激光引导到粉末床上来工作。该技术对于小规模生产以及快速成型。然而,GE的开创性机器专为航空,汽车,太空以及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设计,使大型零部件制造商能够根据自己的独特需求进行配置和定制。

ATLAS(大面积增材制造技术)项目是GE公司开发下一代大型增材制造机器项目。这台测试机仅用了九个月的时间就开发出来了,它建立在GE以前开发的技术的基础上,再加上Concept Laser公司在激光附加设备方面的专业技术。

根据GE Additive的说法,该机器的特性分辨率和生产速度比现市面在的机器要好,并且具有可扩展的架构,可以将“Z”轴增加到1.0M甚至更高。BETA机器还采用了最新的激光技术 - 能够重新配置以结合更多的激光器 - 以及独立的剂量,以节省粉末和成本。

打印机的主要功能

打印机的X轴,Y轴和Z轴分别具有1.1 x 1.1 x 0.3 m的构建体积。XLON 2000R的构建体积比Concept Laser迄今为止最大的机器还要大。

ATLAS 3D打印机使用基于龙门的架构和1kW激光打印,3D扫描仪能够“扫描”物体数据。

在打印机的打印室内,不连续的打印量可以节省粉末和成本,而打印区域的计算空气流量可以更好地控制打印质量。通过GE的Predix软件启用过程和机器运行状况监控(由Predix软件 - 通用电气基于云的操作系统启用)。

“不管行业如何,每个客户都有自己特定的需求和自己独特的复杂程度。我们经常听到下一代机器需要定制和配置。我们在formnext推出的新型“米”级机器是我们对这种反馈的回应 - 这是一个可扩展和可定制的解决方案,满足了我们行业的成熟需求,“Mohammad Ehteshami副总裁兼GE增材制造总经理。

据悉,首批BETA机器目前正在由一小部分客户进行评估,更多的成型机器在2018年交货。

多年来,GE一直是增材制造领域的领先终端用户和创新者。除了Concept Laser和Arcam的14亿美元投资之外,GE在过去的十年中还投资了大约15亿美元的制造和增材制造技术。2016年,成立了GE增材制造公司,成为全球行业和企业的增材制造技术,材料和服务的领先供应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