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技术领衔前沿科技创新,海淀区人大代表莅临智云奇点调研指导

物联网技术领衔前沿科技创新,海淀区人大代表莅临智云奇点调研指导

2017/11/16 17:19:41

  20171115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鲁豫,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等30名领导来到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进行视察。北京智云奇点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入驻企业,联合创始人兼COO孙文现对公司的技术亮点和核心优势向领导进行了展示与讲解。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积极抢占全球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制高点,中关村面向全球开展重大前沿技术企业挖掘和培育工作,构建全球领先的前沿技术培育生态。

 

  “全球选吧、公开路演”,实施一年来从近千个优质项目中选拔出53家“中关村前沿科技企业”。物联网云服务平台AbleCloud作为首批“中关村前沿科技企业”,并已于20177月入驻由中关村管委会和海淀区政府共同支持的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

 

  本次被调研的除北京智云奇点科技有限公司,还有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云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声智科技有限公司等,共11家企业,均为“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首批。“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是围绕贯彻落实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实施方案和打造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区域经济增量发展的重点项目,由海淀园与中关村管委会共同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将建立“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产业基地(一期)”,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高端芯片、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原创新材料、量子通信、重大创新药物和高端医疗器械等原创技术领域,涵盖了多家中关村知名原创前沿科技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