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比肩苹果Facebook!腾讯即将成为中国首家5000亿美元市值公司

比肩苹果Facebook!腾讯即将成为中国首家5000亿美元市值公司

2017/11/17 0:53:54

因其庞大的视频游戏收入、广告和社交媒体业务,互联网巨头腾讯收割了超高的市场估值。

腾讯控股即将成为中国第一家市值高达5000亿美元的科技企业,并加入由全球高科技领导企业苹果、Alphabet,Facebook和微软等组成的高市值俱乐部。

blob.png

腾讯将在周三香港收盘后公布其第三季度业绩,预计将创下第二大季度利润。

由于《王者荣耀》等游戏产品、微信社交工具以及丰厚的广告利润,腾讯今年股价已经翻番,目前估值达到4730亿美元。

近期,腾讯旗下阅文集团在港交所成功IPO,在开盘前,其市值就已达到498.52亿港元;而正式开盘后,短短一小时涨幅翻倍,市值已超过900亿港元。

投资银行杰富瑞(Jefferies)证券分析师Karen Chan表示:“腾讯将持续实施其战略,创造持续增长的业务,并将获得5000亿美元市值。下一步它将在中国以外展开与全球同行的全面竞争。”

彭博社分析,截至9月30日的季度,腾讯预计将在截至9月30日的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长39.5%至164亿元人民币(2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6亿元人民币。预计总收入将从去年同期的401亿元,增长51%至610亿元。

手游方面,Karen Chan预计腾讯第三季度手机游戏收入将达到171亿元,同比增长73%。

blob.png

视频流媒体方面,腾讯视频目前拥有约4300万用户,与爱奇艺抗衡,成为中国最大的两家视频流媒体平台。

广告业务方面,微信支付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社交网络和流行的在线支付平台。根据日前发布的《微信2017数据报告》,腾讯微信日活用户已经达到9.02亿,日均发送消息380亿次。

腾讯还将自己的业务扩展到了金融服务、云计算人工智能、通信业务甚至电动汽车行业。

投融资方面,除了阅文集团等大笔融资,今年腾讯还斩获了特斯拉(Tesla)5%的股份,并以不明确的数量收购美国公司Snap的12%股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