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成立廿五载,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用创新续写未来

成立廿五载,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用创新续写未来

——— ——ABB在中国发布环境友好型AirPlus™开关柜
2017/11/17 9:30:54

“Let's write the future. Together.” 20171027日,ABB在厦门庆祝首家在华合资企业——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成立25周年。在这一具有里程碑的历史时刻,ABB以创新续写未来,向市场推出采用加强型空气的中压气体绝缘开关柜ZX2 AirPlus,以满足用户对于绿色环保技术不断增长的需求,支持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

 

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在庆祝典礼上表示: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是ABB中国制造的起点,它的25年发展历程正是ABB在华发展的缩影和成功典范,目前我们在厦门已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及工程服务在内的全价值链的业务。放眼未来,创新和数字技术将日益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聚焦本土创新、服务和人才培养,与各界合作伙伴携手开启新的征程。

 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

 

 (嘉宾共同启动庆典仪式)

 

 

辉煌廿五载

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克凡在致辞中介绍了公司的前身今世。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是ABB集团于19929月在中国成立的第一家合资企业,隶属ABB电气产品业务部中压业务单元,主要为客户提供3.6kV - 40.5kV中压开关设备、断路器等产品和服务。公司目前已发展为领先的中压开关柜和断路器制造商,同时也是ABB全球最大的中压开关制造和研发基地,累计向海内外用户交付60万台断路器和超过26万台中压开关柜。这些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北京人民大会堂、三峡工程、京沪高铁等国内外3000多个重点工程。公司连续多年位列中国电气工业100行列。

 (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克凡)

 

回顾廿五载光辉岁月,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的中压开关设备及其相关元器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包括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家电网总部、中央电视台新址、水立方、上海宝钢、北京首钢、秦山核电、三峡工程、北京地铁、上海地铁、京沪高铁等在内的国内外三千多个重点工程,产品和服务已遍及中国和世界各地,涉及电力、石化、冶金、房地产、公共设施等各行各业。特别是ABB Ability™的推出,将更好地融合ABB中压开关设备及其相关元器件产品,为客户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

 (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

 

放眼整个厦门,ABB在此拥有8家本地企业,3000名员工,全球最大的低压与中压开关研发与制造基地。据ABB集团中压产品业务单元全球开关柜产品组负责人邰睿宁介绍,核心产品包括高压气体绝缘开关、中压开关柜及断路器、户外开关、低压系统、低压断路器及开关、以及低压门禁和智能家居系统。

 ABB集团中压产品业务单元全球开关柜产品组负责人邰睿宁)

 

目前,ABB正在投资20亿元在翔安区建设ABB厦门工业中心。该中心落成后,将成为ABB在全球最大和最先进的制造基地。ABB 全球电压等级最高的1200千伏特高压电力产品试验室和ABB全球低压电气系统第二大研发中心 — MNS®低压成套实验室也将落户于此。

 

 

创新赢未来

风雨同舟廿五载,辉煌发展廿五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创新为基因的ABB集团继续以创新续写未来。活动现场,ABB以全息影像在中国正式发布采用加强型空气的中压气体绝缘开关柜ZX2 AirPlus。这是继201512ZX0 Air开关柜在中国成功发布之后,ABB环境友好型中压气体绝缘开关柜产品系列的又一力作。

(现场发布ZX2 AirPlus 开关柜)

 

在全球能源结构变革大潮下,电力产品及应用正在经历深刻的演变,需要不断创新的技术和装备,满足诸如多端电力输送、能量转换、互联互通、资产管理、更环保和更高质量用电的新需求。”ABB中国电气产品事业部负责人赵永占表示,ZX2 AirPlus开关柜在中国的发布,不仅进一步丰富了ABB中压业务单元的产品线,也同时将ABB全球最先进的技术、最优质的产品服务引入中国配电领域。

 ABB中国电气产品事业部负责人赵永占)

 

ZX2 AirPlus的创新基因何在?ABB中国电气产品事业部中压产品业务单元负责人徐向东进行技术讲解,AirPlusABB集团研发的一种创新型环保气体是一种加强型的空气,用于替代中压气体绝缘开关柜中传统的SF气体。在AirPlus的加持下,ZX2 AirPlus开关柜具有传统气体绝缘开关柜(GIS)一样出色的技术性能和可靠性,全球变暖潜势(GWP)比采用SF6的开关柜下降99.99%,满足IECGB标准,适用于中国35kV电网系统

ABB中国电气产品事业部中压产品业务单元负责人徐向东)

 

新型气体AirPlus在中压开关柜上的创新使用,ABB通过环保技术支持中国政府实现将2030CO排放量降低至现有排放水平54%这一目标的最新举措,实力践行ABB集团环境友好型技术战略

对于未来发展,赵永占表示,ABB中国电气产品事业部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的战略,继续将最新最好的产品提供给本地用户。未来,ABB将通过自身在工业物联网和数字化领域的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国内智能化产业升级,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文/gongkong张丽莹)

 (与会嘉宾共同合影留念)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