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制造数据价值与工业互联网

智能制造数据价值与工业互联网

在全球制造业格局正在被重塑的时期,

如何提高制造业创新能力?

如何强化工业基础能力?

如何推行绿色制造,推进制造业转型?

如何打造以数字化产业链为支撑的竞争力?

“智”造引领  “云”享未来——由智汇工业主办的2017中国数字化智能工厂解决方案高峰论坛于11月8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国家工信部领导、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业内各大企业的代表带我们一同寻找答案。

宜科公司技术总监邱昱坤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发表了主题为“智能制造数据价值与工业互联网”的演讲。他指出,在传统的工业生产中,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并不紧密,制造厂商最关注的莫过于订单、产品设计、产品生产直至最终的交付。而全新的制造理念则以客户服务为核心,包含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追踪和管理,一方面让客户随时查看产品的生产进程,另一方面在产品交付后、客户使用的过程中提供及时、可靠的售后服务。此外,制造厂商可根据产品交付后的追踪数据,有针对性地改进生产工艺和制造水平,从而形成一个良性的闭环网络。

邱总表示,如用公式来描述智能制造,可简化为“自动化+信息化+网络互联+服务”。公式的成立需要大量的数据支撑,而互联网作为数据的重要载体,拥有互联互通、用户广泛、成本低等特点,这也正是传统工业所或缺的,因此,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环节。

在此过程中,宜科公司将基于其自身在自动化、信息化和物联网方面的核心能力优势,积极联合天津市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共同构建集工业互联网等智能制造的九大核心技术为一体的综合运营平台,坚持不懈地推动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的落地,帮助企业有针对性、有步骤地实现转型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TOF光电传感器,为物流行业安全运行提供良好保障

让堆垛机更高效,宜科编码器助力智慧物流升级提速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解决煤矿行业皮带流量监测难题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 创新编织工业神经网络

宜科工业互联网构建“数据底座”,助力企业数字化能力基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