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向智能化网络时代迈进 用移动改变世界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向智能化网络时代迈进 用移动改变世界

2017/11/17 10:36:59

第八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在英国伦敦召开。华为副董事长、轮值CEO胡厚崑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万物互联时代已经到来,IoT带来崭新的增长空间,每个待联接的“物”,对于运营商来说都是一个用户,运营商可以通过联接和数据业务,每年产生比现在想象空间更为庞大的收入。胡厚崑分享了一组数据,目前全球有2000万个集装箱,3亿个LED路灯,18亿只水表,每年1亿辆新自行车出厂。这些都是未来的“新用户”,都蕴含着无限广阔的商业机会。

image.png

面对万物互联时代的崭新机会,胡厚崑表示这对网络技术和运维也带来了巨大挑战。机会就在眼前,网络能力和运营必须做好准备,未来的网络应该做到“以应用为中心,以数据为驱动,以智能化为目标。”

胡厚崑首先提出 “我们坚信万物终将被联接,且联接场景是非常多样化的。运营商面临实实在在的机会,但需要采取一种新的模式来抓住这些机会。”胡厚崑将这种新的模式称之为“横向规模扩展、纵向深耕细作”。一方面,抓住万物联接的机遇,扩大联接规模;另一方面,瞄准联接之上的应用,通过广泛合作,针对行业应用提供增值服务。

胡厚崑特别强调,我们要打造强大的网络并要让网络更智能。我们在准备迎接5G时代到来的同时要积极加快4.5G和NB-IoT的部署,为物联网的应用提供更强大的网络能力;同时,“我们需要用架构性创新,解决结构性问题,构建基于数据的网络大脑,实现网络的智能化控制与智能化管理。从运维到业务发放,做到‘自动、自优、自愈、自治’,数量级地提高业务的发放效率、网络运维效率、网络资源的使用效率”。

据华为统计,目前,人工运维成本是通信网络设备本身成本的3-4倍。70%的重大网络故障是误操作等人为原因造成的。胡厚崑说,“这是不可持续的,但大数据分析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建设智能网络所需的工具。”

胡厚崑介绍,华为正在积极尝试构建智能化网络。“我们正为网络站点开发预防性维护系统。基于运行数据和人工智能,可以对高达50%的网络故障进行预测,从而将客户网络故障率降低20%。”

华为预测2025年全球将有1000亿连接。胡厚崑指出,“要想支撑物与物的联接,必须具备更大的容量和更低的时延,特别是要实现网络智能化。我们的网络越来越复杂,对敏捷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已不是传统的方法所能管理。”

胡厚崑表示,“当前,各个传统行业都在引入信息化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各个行业的智能化,无论制造业,还是畜牧业、物流业务、公共安全等服务业务都是如此。而作为各个行业数字化转型基础的移动产业,需要率先实现自身的智能化转型,以更好地支撑各个行业数字化,这是时代的要求。”

谈及万物互联时代的生态,胡厚崑表示,我们要建立更强大的生态系统。在他看来,如今的产业生态和以前已经完全不同。“过去,我们聚焦在人与人的联接,就像种一棵树,并竭尽全力让它长高。物与物的联接就像走进一片森林,我们需要融入生态,让森林茂密生长。”

据了解,本届移动宽带论坛由来自全球的运营商、产业链、垂直行业、标准及行业组织、媒体和分析师等1400余人出席活动。现场展示了最新的5G技术与Wireless X Labs最新研究成果、车联网、机器人、物联网、VR/AR等。活动旨在通过促进全球运营商、垂直行业与产业链合作伙伴的深入交流,探索无线技术如何重塑未来世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