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埃尔森:看好机器视觉发展前景 正朝三个方向发力

埃尔森:看好机器视觉发展前景 正朝三个方向发力

2017/11/17 11:06:13

2017年11月7-1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作为一家领先的机器人3D视觉方案提供商,埃尔森智能科技(以下简称埃尔森)携AT-S1000-XXA固定式安装机器人3D定位系统、AT-S1000-XXB物流分拣机器人3D定位系统、AT-S1000-XXC高精度高速机器人3D定位系统等多套视觉方案亮相本次工博会,在现场获得广泛关注。

据了解,AT-S1000-XXA固定式安装机器人3D定位系统主要适用于各类工件无序状态下的上下料、分拣、拆码垛、装配等,该方案是埃尔森展出的三大视觉方案中应用范围最广的,为其主打产品;AT-S1000-XXB物流分拣机器人3D定位系统适用于输送带运动物体的动态3D识别定位并抓取,可满足分拣、码垛等场景;AT-S1000-XXC高精度高速机器人3D定位系统适用于高精度的无序料分拣、装配、拾取等场景。

在埃尔森副总经理关肖州看来,目前2D机器视觉在工业上的应用还不够普遍,但是技术成熟非常快,国内已有相当一部分公司在该领域拥有较多积累,只是国内工业自动化的程度和客户接受度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提升;至于3D机器视觉方面,由于其技术壁垒比较高,前期投入时间长,因此现阶段还是一片蓝海,发展前景非常好。

毫无疑问,机器视觉在工业上的应用拥有广阔的前景,但也需要一定时间去沉淀技术、推广和普及。谈及3D机器视觉的未来发展方向,关肖州表示,3D机器视觉未来将在“速度”、“精准度”、“应用成熟度”3个方面继续前进。

1、高速。目前,3D机器视觉识别并抓取的速度算比较快的,但现有速度仍无法满足某些应用场合,比如对生产节奏要求非常快的食品、药品等行业。

2、更加精准。目前3D机器视觉主要用于一些上下料、输送、分拣的场合,但在面对非常高精度的装配和上下料等场景时,三维视觉在精准度方面仍然有所不足。

3、应用成熟度。现如今,客户的需求种类非常多元化、个性化,每个项目都可能面临不一样的问题,以后是否可以让机器视觉像AI方向发展,让其自主学习,把工件的一些特性反复进行加强和记忆,然后形成自己的规律,达到更高效、更准确的识别、分拣。

关肖州强调,埃尔森在这三个方面正在积极尝试,其在“高速”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果——光栅投影技术使得定位速度加快不少。未来,埃尔森会做更多的样机测试,在这三个方面继续发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