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案例透视(六) | 冲上云霄!优傲协作机器人为NASA保驾护航

案例透视(六) | 冲上云霄!优傲协作机器人为NASA保驾护航

2017/11/17 11:26:01



挑战


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兰利研究中心,无损检测(NDE)正在进行,这项检查通过复合飞机结构自动检测方法演示,检测飞机部件的安全性。测试的内容是NASA先进复合材料项目的一部分,NASA的研究人员们正在寻求提升复合结构检测速度的方法,使得工作更有效率。检测的目的是希望在出厂前对飞机机身进行全面检查,以确保其不存在任何生产缺陷,以免对飞机造成任何影响。NASA的工作人员们需要使用相关的技术手段快速地识别这些缺陷,并且在这些缺陷造成重大影响之前,确保通过全面的技术支持进行弥补,从而消除缺陷隐患。如何既能满足检测需求,又能提高检测速度,成为该项目的重点。



解决方案


NASA配备了一台协作式机器人,以及一个正在对机身内部进行检查的红外线检测系统。协作式机器人与常规机器人略有不同,区别在于其具有内置的各项安全性能,这样就使得研究人员可以靠近检测工具协同工作,在进行检查时无需再设置保护区域禁止人员进入。这种人机协同作业带来的改变是,NASA的工作人员可以在飞机上同时开展多项工作,无论是使用多个机器人,或者在进行检测时在飞机上进行其他作业。



通过将机器人编程设定为某种检测模式,用户可以实现两个目标:首先,您可以开发一种高效的检测方法,确保高效地尽快覆盖需要检测的区域。其次,就是确保不会遗漏任何区域。人机协作机器人的编程简便,在实际启动机器人之前,用户可以在电脑中离线仿真——用户可以利用机身三维模型或者任何其想检测对象的三维模型,结合机器人和检测工具的实体模型——也就是红外线检测系统进行离线仿真测试。在编程的过程中,工程师可以在电脑中设计检测路点和路径,通过测试来确保得到最优化的检测路径,并确保机器人能够按照用户的需求完成所有动作。最后当实际使用时运行机身时,只需将该程序下载到机器人,就可调用程序执行任务,非常简便。按下“启动”按钮,现在机器人就可按照编程预设的路径来进行工作。



结果


原先完成这项检测任务需要采用人工方式来进行同样的检测,一般需要三到四个人。而且用手推动红外线系统并使其均匀覆盖整个部件,这是非常有难度。而使用机器人的话,只需一位操作员负责操控,机器人即可完成所有这些工作。机器人将检测探头移动至编程预设的各个位置,到达预设位置时,它会在此停留。而且,机器人配备了感传感器,可确保机器人不会碰擦到飞机表面。它可以移动至精确的位置,然后一直停留在该位置,定位后工作人员会向计算机发送信号,然后,计算机将触发检测系统和闪光灯,并获取温度数据,从而告知工作人员检测机构内部的状况。之后,计算机再向机器人发送信号,使其移动至下个位置,这样就可以在机器人的预设范围内对机身进行全面检测。检测过程包括对机身表面发射非常短的热脉冲,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一道闪光,随后就可以观察热量冷却后流入部件内部。它能够在不造成损坏的情况下告知工程师结构内部的运行情况。



对于NASA来说,初步的目标只是为了证明可以借助机器人系统、花费较少的人力来完成与人工方式同样出色、或更胜于人工方式的工作。而事实证明,机器人“同事”的表现非常出色!因此,长期看来,目标是将机器人集成到机身生产环境中,而不需对制造商产生额外费用。此外,由于借助了机器人系统,飞机的生产报告数据可以随飞机而保留。对于用户来说,起初先知道确切的检测位置,之后仍有办法返回到该确切位置,从而能够对飞机生命周期中可能发生的任何变化进行比较。该机器人系统的另一个优势在于除了红外线层析成像之外,用户还可以开展其他检测项目,例如:进行超声波检测,也可以进行涡流检测。这两种方法均常用于飞机检测,可以帮助用户获得不同的信息,也可以对不同检测方法的结果进行比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