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长虹与华为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 在“物联网”上共同合作

长虹与华为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 在“物联网”上共同合作

2017/11/20 10:38:25

 日前,长虹与华为全资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思)在中国科技城绵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内就“物联网”领域技术和产品应用层面展开实质性合作。

changhong

长虹与海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图片来源:互联网)

  根据协议内容,长虹与海思将围绕着窄带蜂窝物联网及无线通讯产品(NB-IOT、IOT、WIFI模组等)、多媒体产品(TV及周边产品)、数字电视及宽带接入终端产品(DVB数字电视机顶盒、IPTV/OTT机顶盒、PON系列产品、物联网终端产品等)等领域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上,长虹公司首席技术官(CTO)阳丹表示,海思在各类家电控制主芯片、物联网芯片技术及应用方面具备行业领先水平。长虹和海思形成战略合作,将共享“物联网”领域的资源、技术和人才,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

 

  构建“芯片—模组—终端产品”产业链

 

  2016年,长虹在中国科技城绵阳正式发布首个开放的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迈开由运营产品到运营用户的转型大幕,基于平台上的大数据可以更精准地获知家电背后芸芸用户一切需求,率先完成“基于互联网面向物联网”跨时代转型的一次蜕变。依托于大数据分析,长虹可以通过旗下布局的智能终端主动感知用户的更多需求,从而孵化出诸如家政、生鲜配送、物业管理等新兴服务项目。

 

  在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进看来,与海思就“物联网”领域技术和产品应用展开实质性战略合作,将推动长虹从传统家电制造商向物联网时代的“物+联”生态服务商转型,同时将有效增强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未来,双方公司将通过IC设计公司与终端、模组产品设计公司形成深度合作。从长远来看,海思的技术介入,将进一步提高长虹产品性能、加快市场反应速度、保障供货安排等。据了解,双方将通过建立行业交流与信息共享机制等形式,基于行业应用并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技术等,共同构建“芯片—模组—终端产品”产业链,并通过定制化芯片和终端推广等合作,提高双方企业在各自领域的主导力。

 

  海思总裁丘钢认为,共同开展物联网芯片应用及技术合作、市场渠道协同合作、行业交流合作等,在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同时,将进一步保障双方在各自领域内的主导地位。

 

  培养专业型人才,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

 

  近年来,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崛起,长虹等家电企业均朝向智能化转型,并以自主技术探索前进路径。

 

  据阳丹介绍,2013年长虹确立“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新三坐标智能战略后,依托于核心技术,长虹实现推出了CHiQ系列家电、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服务模式、智慧家庭应用解决方案等,同时还构建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及专项团队,为发展物联网时代新兴服务奠定下基础。面对未来即将爆发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等市场需求,长虹的应对之策是集各家企业所长,积极的寻求与海思等优秀企业合作,建立共享体系,并大力培养专业人才。

 

  据了解,长虹、海思将联合成立基于物联网技术和产品应用方向的实验室,海思方面除了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外,还将与长虹共同培养物联网领域的专业型人才,推动物联网产业整体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