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今日看点:力帆股份收到新能源汽车补贴338万 比亚迪“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热抵阿根廷

今日看点:力帆股份收到新能源汽车补贴338万 比亚迪“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热抵阿根廷

2017/11/21 16:32:25

11月20日消息,网传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在2018年提前退坡的消息席卷了整个汽车圈,引发行业“大地震”,中国动力联合中电广通推行混改,力神电池六期新工厂在天津高新区落成,腾扬科技投资4亿元年产2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正式投产,欣旺达募资逾27亿元,鹏欣资源与上海格派新能源签订战略协议,力帆股份今年收到新能源汽车补贴338万元,比亚迪“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热抵阿根廷......下面是详细内容。

中国动力联合中电广通推行混改 抢占新能源汽车行业风口

11月17日晚间,中船重工系上市公司中国动力和中电广通发布公告称,两家公司董事会均审议通过了与清控通恒新能源科技(固安)有限公司以及长沙湘江一嗨瑞吉私募股权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在雄安新区成立混合所有制合资公司的事项。

据了解,成立的合资公司暂定名为特恒通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新能源汽车及其相关产业等。本次中国动力和中电广通将各自以现金1.25亿元出资,分别拥有合资公司25%的股权,合资公司董事会共由5名董事组成,中国动力拥有其中2个席位,中电广通拥有1个席位。

力神电池六期新工厂在天津高新区落成 设计年产能2.6GWh

11月18日,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暨(六期)新工厂落成典礼在天津高新区举行。随着六期新工厂的投产,力神公司的年产能达到100亿瓦时。而此次发布的新技术新产品在国际上处于先进水平。

发布会上,力神公司发布了8款将于2018年推向市场的产品及3款在研产品,以及在高比能量技术、三维多相复合快充技术、可控自适应断电流技术、界面稳定技术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据中电力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秦兴才介绍,2017年力神乘用车比能量达到240Wh/kg,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到2022年,力神乘用车电芯比能量将达到350Wh/kg。

腾扬科技年产2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投产 总投资4亿元

11月18日,位于山西大同市新荣区花园屯工业园区的大同腾扬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的投产,有助于节能减排,对大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大同新成新材料公司一位负责人说,此项目投产后,企业的碳素产品就实现了全产业链,有利于企业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欣旺达募资逾27亿元 巩固现有主营业务

11月16日晚间,欣旺达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11月1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970号),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800万股新股。

欣旺达称,业务的扩张、技术研发力度的加大,都需要大量的资本投入及流动资金补充,资金不足已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一大瓶颈。随着锂电池行业的持续景气,公司预计未来几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公司迫切需要在适度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的同时填补因业务规模扩大带来的流动资金缺口。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公司将巩固现有主营业务、优化业务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提高公司行业地位和盈利能力。

鹏欣资源与上海格派新能源签订战略协议 为其提供刚果(金)SMCO生产量30%的初级氢氧化钴

11月17日,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上海格派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日前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双方拟在新能源储能领域建立长期、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1)鹏欣资源同意刚果(金)SMCO 生产量30%的初级氢氧化钴提供给格派新能源生产所需钴原料,供货期为从第一船货提单日起 5年。格派新能源同意根据本协议购买的产品不得向任何第三方出售,一经发现违反此规定,协议自动失效。双方同意以 Metal Bulletin 的报价计价,具体的计价方式及其他购销条款以后续甲方或甲方指定的下属全资子公司与乙方另行签订的最终购销合同为准。最终购销合同将在刚果(金)SMCO氢氧化钴生产线投产后正式签署。(2)双方将在新能源储能领域的技术研发、新产品生产线建设及现有产品线产能扩张、并购等方面开展合作,具体的合作方式以双方另行签订的合作合同中约定的方式为准。(3)双方在就任何项目实现正式合作之前,各自承担发生的相关费用。

力帆股份今年已生产新能源车4153辆 收到新能源汽车补贴338万元

11月17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自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共计收到政府补助约0.13亿元,均与收益相关。其中涉及新能源汽车补贴338万元。

11月13日,百度、盼达用车、力帆汽车无人驾驶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三方将在无人驾驶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共建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及智慧交通的技术、商业生态,推动无人驾驶在共享汽车商业化场景的实际应用。

比亚迪“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热抵阿根廷

11月16日,比亚迪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李巍与阿根廷拉里奥哈省(La Rioja)区域一体化与国际部部长路易斯·马利亚·阿戈斯特·卡雷纽(Luis Maria Agost Carre?o)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宣布比亚迪将提供包括纯电动交通工具、太阳能组件产品、电池储能系统在内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助力拉里奥哈省绿色改革计划。

拉里奥哈省规划和工业部部长鲁本·爱德华多·加耶吉罗表示很高兴能够与比亚迪建立合作关系,未来对新能源产品的使用必将成为大势所趋,拉里奥哈省需要这种高科技、高质量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来帮助实现当地的绿色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