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内蒙古大板发电厂600MW机组电动给水泵 变频改造一次性投运成功

内蒙古大板发电厂600MW机组电动给水泵 变频改造一次性投运成功

内蒙古大板发电厂600MW亚临界燃煤直接空冷机组, 1#机组电动给水泵系统变频节能改造项目,于2017年10月18日一次性调试投运成功!截止发稿之日,该项目已稳定运行超过1000小时。据大板发电厂集控室检测数据显示,自1#机组电动给水泵变频改造投运以来,电动给水泵节电率达35%,厂用电率下降0.8%,节能效果超出预期。这是合康水冷型高压变频器又一次成功应用,也标志着合康水冷型高压变频器在电动给水泵变频改造的技术应用已经成熟。

内蒙古大板发电厂共计2套600MW亚临界燃煤直接空冷机组,总装机容量1200MW,本次变频改造是对1#机组的两台常用(A泵、C泵)电动给水泵,各加装1台12500kW合康水冷型高压变频器,备用泵(B泵)保持原有状态,工频备用。改造后的电动给水泵在一工一变、两变一工的运行状态下,仍能满足任意负荷下给水自动控制,且控制的效果比工频时更佳。

此次大板电厂电动给水泵变频节能改造项目,从设备进厂到成功投运,历时45天。该系统自投运以来,电动给水泵改造后的各项运行指标,均符合1#机组高效运行的要求,节能效果显著,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为内蒙地区实施能源转化战略贡献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合康HCA高性能变频器重磅来袭

全新发布|新一代ES300液压伺服驱动器实现五项突破

高压变频器在300MW机组给水泵上的应用

变频改造“不停机”,合康助力国锦煤电节能再升级

以“光伏”之翼,领航绿电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