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研发新型3D打印衣料 可使穿着者感觉凉爽

美研发新型3D打印衣料 可使穿着者感觉凉爽

2017/11/22 13:49:26

  日前,美国马里兰大学将氮化硼与聚乙烯醇结合在一起,制成一种全新的纳米复合纤维,可以进行3D打印,并被编织成不同种类的织物。该材料制成的衣服可以帮助穿着者保持凉爽。

美研发新型3D打印衣料 可使穿着者感觉凉爽

  近日,马里兰大学学院(UMCP)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化学学会期刊ACS Nano上发表题为“三维打印热度调节纺织品”的研究文章,探究3D打印在制造高科技织物中的潜力,这些织物旨在让人凉爽。

  UMCP的研究是建立在世界各地功能性服装的发展趋势上。

  如研究中所述,研究人员将氮化硼(一种以其优异的传热能力而闻名的材料)与聚乙烯醇结合在一起。其结果是一种全新的纳米复合纤维,可以进行3D打印,并被编织成不同种类的织物。模拟人体皮肤上的高科技材料的广泛测试表明,它比纯聚乙烯醇吸收身体热量的效率高1.5倍。用这种3D打印的纳米复合线制成的衣服可以帮助穿着者保持凉爽和舒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