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零点自动化:军工品质+与时俱进的完美结合

零点自动化:军工品质+与时俱进的完美结合

——— ——gongkong专访零点自动化总经理王永贵先生
2017/11/20 11:36:39

2017年11月,工博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办。作为四川省典型性自动化企业之一,四川零点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点自动化)携旗下产品重磅参展,在展会上,gonkgong记者采访了零点自动化总经理王永贵先生。从产品到市场,他到底有怎样的见解?

 四川零点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永贵先生

军工级的品质

零点自动化的前身为绵阳零点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于2003年12月19日在绵阳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成立。它集科研、系统设计、工程成套、进口产品代理为一体,是高新区管委会创业中心的重点关注企业。

目前,零点自动化产品涵盖: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无线通讯、PLC、一体化控制器、分布式IO以及总线通讯等等。坚持“技术先进、用户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零点自动化以领先的科技产品、执着的敬业精神、良好的信誉保证,为军工、冶金、化工、环保、机械制造、新能源等行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虽然成立只有十余年的时间,但是零点自动化的产品已经涵盖诸多领域。并且值得一提的是,零点自动化目前已获得全国第一批264家军民融合企业认证,这在国内的自动化厂商之中,是值得肯定的。

获得这项荣誉的前提是军工级别的过硬产品质量、足够的项目经验以及优秀的开发人员,这点,零点自动化全部符合。据王永贵介绍,零点自动化的员工很多都是军人出身,且有大量军工项目的建设经验。王永贵风趣的说:“大家都在讲军民相融,零点自动化作为获得‘勋章’的企业,就必然以过硬的品质,参与军工项目的建设。”

智能化升级 致力于推陈出新

工博会上,零点自动化展出MG军工系列协议转换器、智能分布式IO、工业交换机、嵌入式通讯定制模块、智能分布式IO以及针对物联网领域的串口服务器等一系列产品。而这些产品则体现了非常重要的主题——开放、共享、定制。

 “尽可能地开放更多要素,让工程师能够更好的去DIY自己的一些功能,是零点自动化一直在做的事情。比如,零点自动化的网关可以支持标准的Modbus协议及主流PLC协议,同时还可以支持MQTT连接到云端等,所以这更多的体现开放,定制化的特点。而我们的IO模块,现在还做到支持通道模块化、WIFI通讯等功能。”王永贵介绍。

市场向好 新常态下的繁荣

谈及市场情况来看,王永贵告诉记者,从2017年到现在,公司已经实现两倍多、乃至近乎接近三倍的增长。这对于零点自动化来讲,是十分惊人的。当然,除了国内市场的逐步耕耘之外,零点自动化也放眼全球,积极开拓国外市场,让国内的企业得以“走出去”。

为什么零点自动化能够有这么国际化的眼光,这与它早期的合作历史底蕴及合作伙伴有关。在零点自动化早期成立之时,它就与EATON(伊顿)、WESTINGHOUSE(西屋)、SIEMENS(西门子)、BANNER(邦纳) 、B&R(贝加莱)、ABB、MOX、施耐德等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这为零点自动化的发展做出了强有力的积淀。

不仅如此,国家现在对于智能制造的鼓励也为诸多企业带来商机。在政策的东风下,国家对于企业发展的扶持思路逐步清晰;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未来智能制造已逐步落地,在两化融合的推手下,零点自动化也必将迎来不错的发展。

落实到具体合作看,很多的智能化应用其实已经超出零点自动化的预期:数控机床的联网、纺织厂设备的升级改造、酿酒行业的的智慧酒窖,智慧发酵,食品行业的罐装生产线的智慧化工厂改造等诸多领域,都能够看见零点自动化产品的身影。

王永贵总结:“自动化的转型升级起是一个常态,创新必须要做,除了创新之外,更多的是要做产品的迭代,零点自动化的强项就是在工业通讯领域为用户做深层定制,这是零点自动化在行业里的核心竞争力,未来,零点自动化会践行,未来我们会持续耕耘于工业通讯技术领域,为行业用户提供更多有利的支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