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阿普奇:模块化理念搭建出“智慧王国”

阿普奇:模块化理念搭建出“智慧王国”

——— ——gongkong®专访阿普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业电脑事业部总经理王晓东
2017/11/23 14:55:01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2017IAS中,各工业自动化厂家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争奇斗艳,无论是展台效果还是展出产品都让人眼花缭乱。简洁大方的展台设计、突出突出模块化和智能制造的展示,阿普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亮相显得更加言简意赅。展会期间,gongkong小编有幸采访到阿普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以阿普奇简称)产业电脑事业部总经理王晓东,他为我们分享了阿普奇模块化理念搭建出的“智慧王国”。

 阿普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业电脑事业部总经理王晓东

众所周知,阿普奇一直致力于改变工业电脑产品设计方向,基于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产品。本届展会,阿普奇就以“创造更可靠的工业电脑”为主题,展示了工业电脑模块化2.0设计理念、阿普奇2017年年度旗舰新品:采用模块化2.0设计的高性能多扩展平台的嵌入式工控机和工业平板电脑、MES行业解决方案、组态平板ACS以及机器视觉行业解决方案这五个解决方案。

依托模块化实现厂商到平台的转变

产品批量大、品种类型多、出货时间长,这三点是许多自动化厂商的痛点。

阿普奇基于行业现状,在行业内率先提出“模块化”设计思路,并在随后体现在其工业平板电脑、嵌入式电脑和工业显示器产品中。“模块化的概念就像是搭积木,一个尺寸的显示器可以任意搭配不同系统,而这些系统也能够搭配更多不同模块。”王晓东先生如是说。事实证明,模块化理念大大减轻了库存压力、提升了出货速度。

而且,商业模块化设计能将不同客户的需求细化到小的模块,工厂内部生产也采用模块级化的方式,这样一来,生产控制模块组装更加简单,质量管控更加得心应手,如此就轻松解决了以上三个痛点。

在工控厂商由产品供应商向方案提供商转化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对垂直行业的服务能力至关重要,在挖掘和满足不同行业的深层需求方面,阿普奇独具慧眼并率先出击。王晓东先生表示:“近年来,阿普奇一直在稳步推进智能化、行业化发展,但这一切都还是要立足于可靠的产品。阿普奇的核心价值不会改变,我们在这个基础上通过横向模块化、纵向行业化来满足不同行业的深层需求。”

不断进取,只为更好的服务

经过近两年时间的不断实践和探索,阿普奇在这模块化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提出模块化2.0概念,将阿普奇所有产品、行业解决方案采用横向模块化,纵向行业化设计,将以往只有标准品采用的模块化延伸到了非标品,延伸到了每一个细分领域。

王晓东先生指出:“前一版本实现了主机和面板之间的模块化,而模块化2.0则覆盖了板卡以及接口的模块化。”由于随着(GPRO)PCIE的扩展,每个客户的需求都不同,利用相应的模块组合解决方案,就能“以不变应万变”,这便是横向的模块化。机器视觉行业工业电脑解决方案、MES行业工业电脑解决方案以及组态平板ACS等,围绕能制造、工业4.0,是对模块化解决方案的行业纵向延伸。

为了更好地提高阿普奇的服务能力和响应速度,阿普奇加大了各大区营销服务中心的投入,并提出“331”服务标准,这在业内可是头一份儿。

如何理解“331”呢?

第一个“3”——阿普奇是行业中第一家提出3年超长质保,要知道一般的厂商基本都是在1~2年;

第二个“3”——3天出货,这一点阿普奇也是业内首例,这得益于模块化设计后,生产线组装速度大大提升,3天内就可以发货;

“1”——则是指1小时快速响应,拥有专业的用户相应团队,用户提出要求1小时内,就能给出一个具体的解决方案。

专注品质稳步前行

“我们一直坚信可靠的产品才是市场的根本,坚信只有可靠的产品才能带来守正出奇的市场效果。”可靠的品质一直是阿普奇恪守的原则,也是阿普奇的核心优势。特别是在加入模块化设计理念后,基于模块设计,产品品质得到了大幅提高。

2017年,阿普奇还推出了拥有更高端、更智能的高性能多扩展平台的嵌入式工控机和工业平板电脑,并有幸成为了成都首批军民融合认定企业、几大世界级品牌的合格供应商。要知道,军工行业量机与相比小很多,对于设备的稳定性具有更高的要求,阿普奇的光电事业部,专门生产军工产品,产品覆盖激光、测距、红外等等,目前为南海海岛监控提供解决方案。

率先实行“三三一”服务标准,更是表明了阿普奇的工作和服务态度,王晓东先生表示:“我们会一直关注顾客的满意度,后续还会根据市场反馈及时作出调整,尽最大可能服务好我们的合作伙伴。”(文/gongkong刘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