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沃尔沃联手Uber 合作打造首个机器人车队

沃尔沃联手Uber 合作打造首个机器人车队

2017/11/23 15:04:16

  据外媒报道,近日,沃尔沃跟Uber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车辆供应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沃尔沃将向Uber出售至多2.4万辆汽车,而这部分车辆将Uber用于打造旗下首支机器人出租车队。

沃尔沃联手Uber 合作打造首个机器人车队

  近日,沃尔沃跟Uber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车辆供应协议。据了解,沃尔沃同Uber签订的车辆供应协议有效期从2019年直至2021年。而本次沃尔沃同Uber签订的车辆供应协议中设计的交易金额也堪称沃尔沃90年历史中金额最大的单笔交易。有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向Uber提供自动驾驶汽车意味着沃尔沃在这一领域占据了先发优势。

  沃尔沃表示,将向Uber出售应用了沃尔沃核心自动驾驶技术的XC90车型,而Uber也将在这批车辆上增加自己的自动驾驶功能。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塞缪尔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机器人出租车是一个全新的市场,而我们成为首个为该市场提供商用化车型的企业。有许多人已经参与到共享出行的领域中来,他们将会意识到没什么比使用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来接送乘客更好的主意了,我们所做的已经向外界证明沃尔沃愿意且有能力为共享出行市场提供自动驾驶汽车。”

  不过这并非沃尔沃首次与Uber进行合作,沃尔沃和Uber之间最早的合作案例源至2016年8月,当时双方签署了一份价值3亿美元的合作协议,沃尔沃将向Uber供应100辆XC90汽车,供其在美国匹兹堡打造的首个自动驾驶车队的专用车型。自那以后,双方在自动驾驶系统的硬件方面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