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携手共赢 共创辉煌”和利时推进海上石油装备国产化战略

“携手共赢 共创辉煌”和利时推进海上石油装备国产化战略

——— ——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与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2017/11/23 18:04:29

2017年11月22日,和利时集团北京基举行了一项重大仪式:承担集团过程自动化业务的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和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重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形成联动机制,增强双方团队协作能力,在海上石油平台及陆地终端核心装备国产化战略中发挥协同效应,提升我国石油装备核心控制系统的国际竞争力和服务能力。仪式由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裁师平先生主持,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和利时集团、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包括各方嘉宾和行业媒体100多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哲华先生首先致辞,他说这是“天时、地利、人和”促成的合作,通过参观和交流对和利时在自动化领域的解决方案能力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合作的决心。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是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一家以设备运维为核心业务,集设计研发、工程及装备制造、装备运维、检验检测四大产业一体化发展的大型海洋石油专业技术服务公司,在海洋石油装备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随着国产化战略的推进,海上平台的升级改造任务非常紧迫。与和利时的合作已经拥有两个成功案例,通过对海上平台核心控制系统和安全保护系统的升级改造,成功实现了技术研发和合作模式的双重创新,也为今后开展全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与和利时联手推国产化,在重点核心领域智能化升级中大大推进一步。

(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哲华)

利时集团副总经理兼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总裁方垒先生在致辞中提到和利时目前在役系统超过2.5万套,在承接高铁、核电、大型石化国产化战略的过程中,潜心研发、积极部署,致力于工业自动化向智能化升级的技术积淀和行业积累。2014年以来,在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和利时成功参与到海上石油平台的升级改造中,并取得了合作伙伴的信任和认可。未来,双方将在DCSSISPLCMESAPCSCADA、企业生产信息化咨询、数据分析、远程诊断、信息安全、智能油田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为核心装备国产化做出贡献,愿双方合作早日开花结果。

(利时集团副总经理兼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总裁方垒)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会长陈明海先生到会并致辞,他指出海洋资源开发是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重要领域,海上装备的国产化进度至关重要。和利时在流程工业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在平台智能化方面也取得了快速的进展。据陈会长透露,和利时的安全仪表系统和压缩机调速/防喘振控制系统已经入选国家安全总局和国家科技部共同推荐的推广先进与淘汰落后安全技术装备目录(2017年) ”并已完成公示。他希望未来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不仅能够实现大型装备智能化,也要形成智能化解决方案,实现海上平台的智能化运营和管理,希望通过强强联合实现重要领域的重大突破。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会长陈明海)

结语:和利时围绕自动化核心技术,已成为控制技术和软硬件产品兼备的全品系解决方案提供商。如今,在智能制造方向指引下,和利时以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在基础结构上形成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平台,推进重大装备的国产化进度,助力制造企业向智能制造升级转型。正如师平先生所言:“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与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的这一战略合作,是跨行业、跨领域的创新型合作,未来双方将发掘更大的合作空间,实现合作成果共享,为实现智能制造贡献更大的价值。”

(嘉宾合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