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重新定义互联家庭

重新定义互联家庭

2017/11/24 10:15:30

“互联家庭”这一概念在市场上已讨论了 20 余年,但是,它的大范围普及所花的时间比所有人当初想象的都要长。长期以来,互联家庭的部署似乎都比较局限在家庭中占少数的几个高价值设备上。而且,通常,这些设备部署起来都非常复杂,操作也颇为不便。最重要的是,它们不是一个通用系统,而是由不同供应商提供的单独子系统组合而成。

 

即使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就可实施家庭自动化,但由于市场分散,家里安装的自动化技术的各个方面仍基于其各自的专有机制,且需要使用单独的应用程序进行控制。因此,实践中家庭自动化系统往往都不方便,会让操作者感到沮丧,这无疑阻碍了消费者对它们的采用。行业分散以及不同供应商生态系统之间互操作性缺乏,导致消费者无法真正利用所有不同平台的互联能力。

 

对此,业内一直不断在提出各种创新解决方案,希望进一步增加消费者对使用家庭自动化设备的吸引力,并加速其未来的广泛部署。苹果公司提出的方案是HomeKitTM技术,目标是将所有不同垂直领域的系统整合至一个单一的综合性家庭自动化生态系统中,并确保该系统能够轻松安全地进行协同工作。HomeKit 配件协议 (HAP) 可让家庭自动化系统中不同供应商的硬件通过一个单一、一致的完整平台与苹果公司产品(iPhone、iPad、Apple Watch)进行通信。这个可以通过无线技术(例如:蓝牙®低能耗技术)以及 IP 连接得到了实现。HomeKit 硬件和软件技术涉及的各类“行为”非常广泛,比如选择音频系统的播放列表、打开特定房间里的灯、远程启动家用电器(如洗衣机/烘干机)、调整制暖和制冷装置以及激活门禁系统等等。不过,由于所有的这些功能都可以通过 Apple Home 应用程序或通过 Siri(而非多个应用程序)进行控制,如今它们可以协同工作。例如,可以进行设置,实现房间里窗帘拉下的同时照明设备就会打开,或者可以根据特定的音乐播放列表改变环境照明。

 

Marvell 通过支持 Apple HomeKit,站在了新一代智能家庭开发的最前沿。我们的无线 SoC 设备系列始终处于领先地位,三年前作为业内首例获得原始 HAP 规格认证,近期又获得了 HomeKit 配件协议版本 9 (HAP R9) 规格认证。低功率 88MW30x IC 分别配有集成微控制器和 Cortex®-M4 处理核心,还具有单频带 IEEE 802.11n Wi-Fi® 功能。本次最大的变革在于我们的 SoC 获得了 iCloud 实施认证,用户可以使用 iCloud® 远程访问,通过语音和 HomeKit 应用程序来远程控制 HomeKit 适配设备。这样,服务于家庭自动化市场的 OEM 就能够让使其系统通过 iCloud 实现更加便捷的无缝实施。如此一来,更多的应用场景就成为可能。比如,人们可以在下班途中使用 Apple Home 应用程序(或者 Siri® 语音控制)来远程启动恒温器,调节制暖或制冷功能,这样回到家时,室温刚好合适。

 

Marvell的方案名为 Marvell® EZ-Connect®HAP 软件开发套件 (SDK) ,该套件可加快面向 HomeKit 的家庭自动化配件实施,加速 OEM 客户的设计周期,让产品能更快投入市场。除了 802.11n 无线连接之外,添加的桥接功能也允许与使用低功耗蓝牙技术等其他 RF 协议的设备之间进行交互。例如,Marvell 与一家领先的低功耗蓝牙技术供应商合作,提供组合模块参考设计,该设计通过我们的模块供应商 Azurewave 已实现商业应用。我们重视安全、加密和存储器分区,可实现安全的无线固件升级,由此,客户的应用程序可以通过外部快速存储器安全运行,同时实现动态加密。我们的软件开发套件还支持亚马逊的 AWS 云平台和谷歌的 Weave 云平台,可将它们作为备选。除软件开发套件之外,Marvell 将为 OEM 提供所有必要的宣传资料,以帮助其产品尽可能顺利地通过 HomeKit 认证程序,并尽快进入市场。Marvell 还将为用户提供实用的项目案例做参考。

 

Marvell 认为,为实现流畅的家庭自动化用户体验,开发出行业领先的支持 Apple HomeKit 的软件功能,稳健的软件解决方案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一信念引领着我们始终走在行业的最前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