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国研发3D打印纳米级磁路 或改善未来电子设备

英国研发3D打印纳米级磁路 或改善未来电子设备

2017/11/28 14:34:36

  日前,剑桥大学利用3D纳米打印技术开发了一种纳米级磁路,这项创新有可能改善和提高下一代电子设备的处理和存储能力。使用新颖的3D纳米打印工艺,研究团队迄今已能够生产几乎完全悬浮的小至300纳米宽的纳米结构。能够以三维方式生产这种规模的电子电路的潜力可能是革命性的。

英国研发3D打印纳米级磁路 或改善未来电子设备

  近日,英国剑桥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利用3D纳米打印技术开发了一种纳米级磁路,该技术能够以三维方式移动信息。根据研究小组的说法,这项创新有可能改善和提高下一代电子设备的处理和存储能力。

  到目前为止,电子设备通常使用以二维平面方式承载信息的二维电路运行。随着3D打印技术和制造技术的进步,3D磁路产生的机会已经出现,这可能会导致更多的动态和最先进的电子产品。

  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与荷兰恩德霍芬的一个团队紧密合作,实现了这项技术。他们使用先进的3D纳米打印工艺与传统的电路构建技术相结合,取得了成功。

  剑桥大学主要研究人员AmalioFernández-Pacheco解释说:“我们展示了一种制造和使用磁性装置的新方法,该装置在纳米尺度上可以可控制地沿着空间的三个维度移动信息。”

  为了制造纳米磁路,研究人员采用了一种使用电子显微镜和气体注射器在平面(2D)硅基底上3D打印“悬浮支架”的方法。一旦纳米支架被打印,然后将磁性材料施加到结构上。其结果是能够传输信息的三维纳米结构。

  首席研究员DédaloSanz-Hernández表示:“在这项工作中,我们不仅在纳米制造能力方面展现出巨大的飞跃,而且还开发了一种系统,使我们能够以相对简单的方式查看这些微小的设备。设备中的信息可以用暗场配置中的单个激光读取。”

  使用新颖的3D纳米打印工艺,研究团队迄今已能够生产几乎完全悬浮的小至300纳米宽的纳米结构。能够以三维方式生产这种规模的电子电路的潜力可能是革命性的。

  Fernández-Pacheco补充说:“像这样的项目为开发全新一代磁性设备开辟了道路,可以通过利用空间的三个维度以非常有效的方式存储和处理信息。”

  最近在ACS Nano杂志上发表的一项创新研究项目来自自旋电子学领域,该领域的研究重点是利用电荷电子存储和处理信息的技术,并利用“自旋”技术创建更多高能效的电子电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