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

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

2017/11/29 10:42:34

11月28日消息,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目标,到2025年,基本形成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覆盖各地区、各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不断健全并规模化推广。形成3-5个达到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产业体系较为健全,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供给能力显著增强,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基本建立起较为完备可靠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大规模推广应用,推动两化融合迈上新台阶。

《意见》提到,在2018-2020年三年起步阶段,初步建成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初步构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初步形成各有侧重、协同集聚发展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初步建立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到2035年,建成国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和平台,形成国际先进的技术与产业体系,工业互联网全面深度应用并在优势行业形成创新引领能力,安全保障能力全面提升,重点领域实现国际领先。

到本世纪中叶,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全面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能力、技术产业体系以及融合应用等全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前列。

《意见》指出发展工业互联网的主要任务,一是夯实网络基础,推动网络改造升级提速降费,推进标识解析体系建设;二是打造平台体系,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提升平台运营能力。;三是加强产业支撑,加大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力度,构建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提升产品与解决方案供给能力;四是促进融合应用,提升大型企业工业互联网创新和应用水平,加快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应用普及;五是完善生态体系,开展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建设;六是强化安全保障,推动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能力提升;七是推动开放合作,提高企业国际化发展能力,加强多边对话与合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