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今日看点:正在改变设计未来的3D打印创新设计

3D打印今日看点:正在改变设计未来的3D打印创新设计

2017/11/29 10:48:49

11月28日消息,据中国日报报道,近日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关节外科,一位84岁老人接受了全球第一例个体化3D打印钽金属垫块修复巨大骨缺损膝关节翻修手术。术后第一天,老人就能在帮助下下床活动、行走,预计手术后4至6天老人就可出院。今日的3D打印行业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重要内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详情。

全球第一例个体化3D打印膝关节翻修手术成功

据中国日报报道,近日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关节外科,一位84岁老人接受了全球第一例个体化3D打印钽金属垫块修复巨大骨缺损膝关节翻修手术。术后第一天,老人就能在帮助下下床活动、行走,预计手术后4至6天老人就可出院。

3D打印再现埃及法老陵墓

瑞士巴塞尔古代艺术博物馆近日举办“扫描塞提一世:一座法老陵墓的重生”展览。该展览利用前沿尖端的扫描和3D打印技术,展示了与原墓穴尺寸完全相同的古埃及第19王朝法老塞提一世的皇家陵墓,再现了这一古迹的昔日荣光。中国航材与空客公司签署航空锻件及3D打印合作协议

中国航材与空客公司签署航空锻件及3D打印合作协议

记者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获悉,近日,中国航材总经理杨晓明与空中客车公司副总裁Raphael Duflos、副总裁Thomas Cochelin分别签署《空中客车、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宏远公司关于航空锻件的供应协议修订4》及《空中客车、中国航空器材集团、铂力特关于3D打印航空零件的供应协议》。3D打印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中国航材在工业合作业务领域多年探索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努力获得阶段性的成果。

澳国立美术馆展出3D打印中国卧佛 寓意和谐宽容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近日,一尊高16米、头部重1.3吨的中国佛像,入驻澳大利亚维州国立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展出时间从当地时间2017年                      

200美元骗过iPhone X:3D打印面具再次解锁Face ID

据悉,Bkav用石灰粉制成3D打印面具,花费约200美元,然后用眼睛的2D红外图像在面具上模仿真实的眼睛。

随后,Bkav演示者的脸重置了iPhone X的Face ID,演示者激活Face ID后,先用自己的脸成功将iPhone X解锁,但当Bkav用提前准备好的面具尝试解锁的时候,Face ID似乎也能识别面具,并立刻打开了iPhone X,视频中所有的尝试全部成功。

3D打印人字拖,穿上就像光着脚一样舒服!

最近,来自葡萄牙的一家鞋履公司iguaneye推出了新款人体工程学拖鞋“ultimate hippie flip-flop(超嬉皮夹趾拖鞋)”。这款名为iguaneye jungle的拖鞋由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两部分橡胶底组成,可以与穿着者的足部轮廓完美贴合。

这款iguaneye jungle拖鞋的设计灵感便来自亚马逊印第安人把双脚浸在树上提取的液体橡胶中保护赤脚的习惯。iguaneye jungle拖鞋包含一个专门定制的解剖形态的橡胶底,能为足部提供支撑、保护与超高的舒适度。与普通的人字拖鞋不同,这款鞋履鞋头前方1厘米处设有脚趾套,如第二层皮肤一般,能毫无刺激地适应所有动作。

BioMimics 3D打印器官开启医生训练的新时代

Stratasys公司近日推出了称为BioMimics的3D打印器官和骨骼,医生们可以在不使用尸体,动物和其他难以获得的材料的情况下进行训练。据说3D打印模型在外观和触觉上都是非常真实的,并且很快将被血管结构连接起来用于进一步的医学训练。

传统上讲,医生和医学生依靠尸体进行疾病和手术相关的训练。尽管这种情况不会很快改变,但BioMimics和类似的设备正在为现代化的合成培训材料铺平道路。BioMimics包括3D打印模型,即全功能的心脏和骨骼模型。预计上述血管结构将在明年推出。

我国研发出适于SLA和DLP的新型3D打印墨水

日前,我国科学家开发出两种3D打印墨水,可用于SLA或DLP技术。用墨水进行3D打印是成功的,产生复杂的几何形状和复杂的结构没有太大的困难。下一步是测试3D打印物体的材料属性。

最近,中国的研究人员取得了突破,这对未来的立体光刻和数字光处理技术显示出了巨大的前景。这两种3D打印技术使用了特殊的油墨,可以在光照条件下硬化,与较基本的FDM 3D打印相比,它们能够生产具有良好结构和材料特性的物体。对此的主要限制因素是墨水本身的质量,因为这决定了完成的3D打印物体的质量。现在研究员已经开发了一种新的无溶剂,可光固化聚酰亚胺油墨,其在测试中的表现比目前使用的许多其他材料更好。

正在改变设计未来的3D打印创新设计

当前在3D打印领域,提到最多的可能是拓扑优化,而不是创成式设计。虽然很多场合二者都是混为一谈的,但细究起来创成式设计(GenerativeDesign)是根据一些起始参数通过迭代并调整来找到一个(优化)模型。拓扑优化(TopologyOptimization)是对给定的模型进行分析,常见的是根据边界条件进行有限元分析,然后对模型变形或删减来进行优化。

创成式设计(GenerativeDesign)是一个人机交互、自我创新的过程。根据输入者的设计意图,通过”创成式”系统,生成潜在的可行性设计方案的几何模型,然后进行综合对比,筛选出设计方案推送给设计者进行最后的决策。

通俗理解创成式设计是一种通过设计软件中的算法自动生成艺术品、建筑模型、产品模型的设计方法。创成式设计是一种参数化建模方式,在设计的过程中,当设计师输入产品参数之后,算法将自动进行调整判断,直到获得最优化的设计。目前比较著名的创成式设计软件包括欧特克的Within,欧特克的Dreamcatcher,西门子的SolidEdgeST10等。

收藏界的的一个”新杀手“ 3D打印仿艺术品

3D打印的出现,虽然让文物衍生品开发“如虎添翼”,但是也让真正的文物藏品受到了直接的威胁,大家还记得,在电影《十二生肖》中,成龙成功的使用3D扫描仪获取了文物数据,然后通过3D打印机来仿制成功。目前随着3D打印技术的快速发展,电影里的情节已经在现实生活中真实出现了。

现在很多紫砂大师与朋友分享创新作品时,都会提醒,可以看可以摸就是别拍照,因为3D扫描、高精雕刻、3D打印等技术,赝品的造假制作可以不要实物,对着照片就能造假了。自从紫砂圈里出现名家壶以后,造假就不断出现,造假手段也不断“升级”。之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就对此发表了“打假声明”,引来社会各界关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