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沃迪:凝智能制造之匠心 扬民族品牌之雄风

沃迪:凝智能制造之匠心 扬民族品牌之雄风

2017/11/29 11:02:04

以“变、渐进、学习力”为企业价值观,以“日本式管理、德国式技术、中国式人文”为经营理念,沃迪人秉持尽心尽力、尽善尽美,精益求精造精机的理念,争做精品民族机械的领军者!

2017上海工博会上 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展台

  今年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宣布阿里云的“ET工业大脑”成为唯一在工业领域落地的人工智能。可以说,在BAT和AMG中,阿里ET工业大脑是第一个下到车间里的人工智能。

  对此,有人感叹道:“颠覆一切的互联网终于给制造业开出了新的药方!”事实上,在近两年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被逐渐应用到工业生产中,人工智能工厂也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扩散,并不断改进成熟,只不过阿里这一次声势更为浩大。

  在人工智能热潮席卷全球的大背景下,智能制造被定位为《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也已成为各国占领制造技术制高点。致力于跻身全球智能装备领跑集团的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迪”)聚焦国内高端包装领域,将互联网技术与制造业进行融合创新,驱动包装制造向数字化、网络化发展,获得了国家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沃迪销售总监李建文接受中国智能制造网现场专访

  如何紧抓智能化时代机遇?如何成功获取智能制造市场“入场券”?又如何在激烈竞争中踏浪而行?沃迪给出了答案。

  风口——顺智能制造时代之势

  在过去几年里,德国与美国分别提出“德国工业4.0”、“美国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紧随其后,我国于2015年提出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中国制造2025》。可以看到,智能制造正在释放无限潜能,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智能制造时代已经来临。

  在全球智能化浪潮以及利好政策驱动下,我国在家电、交通、食品饮料、制药、装备制造等各行各业对生产和装配线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各领域对建立智能工厂的需求水涨船高,这也为相关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沃迪展台现场图

  成立于1999年的沃迪看到了这一潜在市场,将智能工厂作为一大着力点,在立足自主创新的基础上,整合、吸收欧美先进的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控制理念,在生产、包装、搬运、仓储智能系统方面掌握前沿技术,通过智能化工厂建设打造现代化新企业。

  同时,针对我国食品、药品行业对成套自动化无人车间装备的重大潜在需求,沃迪装备通过攻克软性对象的自适应抓取、3D视觉高速定位检测、多机器人协同作业等重点难点技术,实现了包装产线的来料检测、瑕疵剔除、取盒装盒、装箱封箱、码垛入库等一系列工位的全自动化作业。

  路径——走产学研协同创新之路

  当下,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大多有两个“大本营”,一个是高校的实验室,一个是产业界。作为一项新兴的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覆盖面广、技术复杂多样,单靠一方的力量研发效率低不说,也难以实现互补效应。这种情况下,走产学研的路子更为靠谱一些。

  众所周知,产学研即产业、学校、科研机构等相互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强大的研究、开发、生产一体化的先进系统并在运行过程中体现出综合优势。而沃迪正是走在这一条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大道上。

沃迪智能装备产品

  一方面,沃迪培育了一支以硕士、博士和高级工程师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另一方面,沃迪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江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多所国内著名高校共建硕、博研究生培养点及博士后工作流动站。

  经过多年技术沉淀,沃迪已经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现场经验,具备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案化的精准解决方案的能力。如今的沃迪已拥有各类专利271项,并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工信部的多项国家重点装备攻关课题项目及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机器人产业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多个重大项目。使得一提的是,2014年4月沃迪引进了中国装备制造巨头上海电气集团为战略投资者,2014年7月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830843)。

  落地——强化三大建设领域之用

  无论是智能化转型升级,还是技术应用的推广普及,抑或是企业文化的形成,关键一步在于落地。对于沃迪而言,提供全套智能解决方案只是开始,如何让其技术及产品真正为客户所用,落到实处才是沃迪最终的目标。

  据沃迪销售总监李建文介绍,沃迪智能化工厂的建设包含三大领域:机器人智能装备、食品智能装备、植物提取及生物发酵装备,市场覆盖欧盟、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英国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服务领域更是涉及食品、饮料、啤酒、饲料、化工、建材、粮油、医药、家电等多个行业。

沃迪展台现场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展示图

  为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沃迪设立了果蔬装备事业部、机器人包装事业部、实验设备事业部、乳品装备事业部等四大事业部,力求打造和提升中国智能装备在世界舞台上的全新形象。

  瞄准三大领域、设立四大事业部、服务多个行业,历经近二十年的风雨,今天的沃迪在食品加工特别是果蔬加工包装整厂装备交钥匙工程输出以及机器人自动化搬运包装系统领域已成为世界范围内的行业领跑者之一。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未来,沃迪将继续加快智能装备的研发与创新步伐,持续提升产品品质与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全套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客户转型升级,实现互利共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