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国将在5城镇配备民用无人机 提供公共事业服务

英国将在5城镇配备民用无人机 提供公共事业服务

2017/11/29 11:05:03

  近年来,全球各国都在积极推动无人机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英国媒体称,英国政府计划2019年为5座城镇配备民用服务无人机,借此将无人机从业余爱好和军事领域推广至城市服中务使用。

英国将在5城镇配备民用无人机 提供公共事业服务

  据英国媒体11月27日报道,英国政府计划在部分城市投入使用无人机,帮助减缓交通堵塞并提供紧急药品输送及其他紧急服务。

  近年来,无人机的使用迅速增加,民众要求当地政府部门让无人机为城市生活服务。初步想法是选择5座英国城镇作为工程师和规划者的实验测试地,首批配备民用服务无人机,预计将在2019年完成。英国希望能通过该计划成为无人机使用的世界领先国,将其从业余爱好和军事领域推广至城市服务使用。

  英国交通部要求议会也参与其中,设立无人机相关法律来规范无人机的使用,防止事故发生。无人机法律草案将于2018年春发布,要求无人机操作员必须通过安全测试,并给予警方权利指挥操作员随时降落。但空中数目持续增长的无人机仍在引起安全方面的疑虑,民众隐私亦有可能受其侵犯。

  无人机可用于高楼高塔的安全检查执行,轨道交通部门已经将其投入于轨道长度的扫描和监控;在发生事故时,无人机能够飞越拥挤的道路先行到达现场进行评估并提供紧急服务;装配红外线传感器的无人机可助消防员在火灾中找到被困人员并对准使用水管,肯特火灾救援配备的无人机就曾用于格伦费尔大楼火灾的灾后搜索;在非洲部分地区,无人机已用于运输药品和血液给偏远地区的医院和诊所;亚马逊公司拥有一批无人机专为消费者送货上门,开启了商品运输行业的新时代;无人机也能用于检测交通和污染。

  该计划执行机构,内斯塔创新基金会的德里斯·戴森说:“如果我们要在城镇中使用无人机,它必须适应我们的社会。无人机将不再只是爱好者的玩具和军用器械,在保证公众安全及利益的前提下,我们将发掘更多无人机的用途来满足我国人民的需求,并以此确立英国在无人机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