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动化领域最新动态一览(十一月第二期)

自动化领域最新动态一览(十一月第二期)

2017/11/29 11:13:49

近期,艾默生对罗克韦尔自动化的收购风波赚足了眼球,艾默生三次邀约,对方三次拒绝,你来我往好不热闹。此外,东芝拟出售西屋电气资产、图尔克收购Vilant Systems等新动态也是行业看点。

行业动态

东芝拟出售西屋电气资产

11月,东芝宣布将通过增发新股募集54亿美元,并希望剥离西屋电气部分资产,以避免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如果该交易获得成功,东芝希望在明年3月结束的财年内能够抹去其资产负债表中-7500亿日元的合并净资产。东芝表示,包括Effissimo Capital Management PTE在内,约有60家公司计划参与此次增发。

E+H收购Blue Ocean Nova

日前,E+H宣布已经完成对Blue Ocean Nova的收购。Blue Ocean Nova是创新型在线光谱仪制造商,其产品专用于监测质量过程参数。未来,Blue Ocean Nova将在Endress+Hauser位于德国Gerlingen的水分析生产中心总部的领导下运作,就过程分析测量领域而言,Blue Ocean Nova研发的智能过程传感器能够增强我们的产品组合,有利于强化战略架构。

罗克韦尔自动化拒绝艾默生电气发出的收购提议

11月22日,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表示,公司董事会一致否决了本月16日收到的艾默生提出的290亿美元收购要约,称这一出价低估了该公司。罗克韦尔自动化认为,收购提议不符合罗克韦尔自动化和其股东的最佳利益。

施耐德电气软件业务2017合作伙伴峰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日前,施耐德电气在苏州举办了以“云领智能先机,共驭数字未来”为主题的2017软件业务合作伙伴峰会,施耐德电气介绍了以基于物联网的EcoStruxureTM平台与架构为核心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该架构可以帮助工业用户营造更加互联互通的数字化环境,并通过对数据信息的挖掘和分析。

霍尼韦尔与中国合作伙伴签署协议

日前,霍尼韦尔宣布和中国合作伙伴签署两项协议,助推中国石油天然气和航空行业的发展。霍尼韦尔UOP与东华能源签署合作备忘录,东华能源正在规划实施中的5个丙烷脱氢项目将采用霍尼韦尔UOP的C3 Oleflex?工艺技术。此外,春秋航空将为其全新空客A320neo机队配备霍尼韦尔先进的驾驶舱技术和行业领先的辅助动力装置。

西门子发布2017财年财报

日前,西门子发布的2017财年财报显示,西门子2017年营收同比增长4%,达到830亿欧元;新订单额表现强劲,尽管发电和天然气集团经历了市场持续大幅低迷,以及上一财年在埃及赢得历史最大订单,新订单额仅比一年前的高水平降低了1%;订单出货比为1.03。西门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表示:“西门子全球团队2017财年表现优异,甚至超越了上一财年历史性的成功。”

图尔克收购RFID交钥匙解决方案供应商Vilant Systems

日前,图尔克收购了其当前RFID交钥匙解决方案供应商Vilant Systems公司的大部分股份。该公司现已成为图尔克集团的一部分。通过此次收购,图尔克将进一步加强其软件、系统和服务业务,这对公司的工业4.0和物联网业务发展具有极高的战略意义。

英威腾与ofo小黄车推出联名月卡

从即日起英威腾携手小黄车推出1元包月联名月卡活动,1块畅骑30天,不限次数。关注英威腾微信公众号,回复【小黄车】获取领卡链接,即可1元包月免费领取价值20元ofo联名月卡,开启30天绿色出行免费畅骑。

杭州新松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日前,经企业自主申报、市经信主管部门初审推荐、第三方初评、专家答辩、综合评分和公示,省经信委、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和杭州海关等5部门审定,认定“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欧度参加国际工业自动化及元器件展

日前, 欧度亮相2017年德国纽伦堡国际工业自动化及元器件展,主要展出了ODU-MAC?系列产品,其螺杆锁定系统历经时间检验,而今增加了新尺寸2号和4号,标准版的密封等级达到IP65。除此之外,欧度提供定制连接器和多种接插针技术,并根据客户要求,为系统解决方案选择合适的线缆。

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11月21日,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据介绍,大会将在                      

英飞凌推出高压超结MOSFET技术

英飞凌推出最新的高压超结MOSFET技术。这款全新MOSFET满足了高功率SMPS市场对谐振拓扑的需求。它的LLC和ZVS PSFB等软开关拓扑具备业内领先的效率和可靠性。这使其非常适合服务器、电信设备电源和 电动汽车充电站等高功率SMPS应用。

西门子推出面向增材制造的无缝集成解决方案

西门子推出的面向增材制造的无缝集成解决方案,支持完整的加工机械和工厂自动化的设计和工程软件、仿真工具及配套硬件,到与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进行互联的设备等不一而足,专为满足机器制造商和增材制造用户的需求而设计,旨在展示致力于增材制造领域的企业将如何利用数字化大幅提高生产灵活性和效率等。

福禄克新品发布6332A/7342A校准恒温槽

福禄克推出的6332A/7342A恒温槽专门为那些希望恒温槽既拥有福禄克计量校准部一贯的高品质、价格又经济实惠的客户而设计。这些恒温槽拥有二级标准器的性能、坚固耐用的高品质设计,以及可有效提高实验室效率和生产力的众多特性和附件。

TE推出用于虚拟现实应用的直接安装型电缆组件

日前,TE宣布推出虚拟现实电缆组件产品系列,TE的VR电缆组件提供可靠的平台设计产品方案,通过简单的定制化,便能够满足VR解决方案提供商多样化的应用需求,帮助他们的产品以更快的速度上市。该组件的紧凑型插座可节省头戴设备中宝贵的印刷电路板空间,减轻电缆重量。

迈来芯推出创新微型FIR传感器

11月24日, 迈来芯宣布推出新系列微型远红外传感器--- MLX90632,适用于需要进行精确温度测量的多种应用。该系列基于迈来芯成熟的FIR技术,采用每个物体都会发出热辐射的原理。这款超小型集成热电堆CMOS IC采用3x3x1mmQFN封装,包含传感器元件、信号处理、数字接口和光学器件在内的完整解决方案,可以快速简单地集成到各种现代应用中。

横河电机发布基于网络的增强型控制系统STARDOM

日前,横河电机公司宣布将在2018财年第一季度发布基于网络的STARDOM控制系统的增强版本。新版STARDOM系统包括一个新的E2总线接口模块,该模块用于FCN-500自律型控制器的扩展单元。这使得系统结构具备更多I/O点,覆盖更广区域。

Maxim推出可穿戴设备新品

日前,Maxim 宣布推出MAX86140及MAX86141光学脉搏血氧仪/心率传感器和MAX30001心电图(ECG)及生物电阻抗(BioZ)测量模拟前端(AFE)为预防性监护和持续监测产品提供有效解决方案,支持可穿戴健康、健身应用。这些小尺寸、低功耗解决方案支持高精度生命体征信号测量,监测健康/健身状况,帮助预防健康隐患,将其扼杀在萌芽状态。

菲力尔推出FLIR identiFINDER R440

FLIR identiFINDER R440 是一种轻质无源放射性同位素识别装置,用于为常规检查或二级筛查反应任务提供灵敏检测和快速结果。其轻巧重量使得在扩展操作中易于进行单手操作,而 IP67 等级防外壳则是为逃生量身定制。采用 360° EasyFinder模式的大胆醒目、易于阅读的界面可以加快决策,从而保证人员和社区的安全。

罗克韦尔自动化推出现代DCS增强功能

罗克韦尔自动化最新推出的PlantPAx DCS 可帮助用户缩短意外停机时间并提高系统可用性。同时它还支持并行冗余协议,该协议是针对冗余以太网的行业标准,有助提高控制系统和 I/O 通信的安全性。新版 PlantPAx DCS 在人机界面 (HMI) 和趋势分析工具方面也进行了升级改良,从而有效提高生产率和操作效率,并增强维护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