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 YuMi的新成员与东京机器人展的一次“约会”

ABB YuMi的新成员与东京机器人展的一次“约会”

2017/11/29 22:41:15

20171129~122日,两年一届的东京国际机器人展在日本东京国际展览中心(Tokyo Big Sight)顺利举办。东京国际机器人展现已成功举办21届,伴随全球自动化及智能化的普及,机器人在工业和生活中的应用逐步广泛,因而该展会的规模也伴随行业的发展而逐年壮大。

因此,本届东京机器人展吸引了来自全球诸多工业机器人厂商参加,更有近乎150000的采购商莅临展会,堪称热闹非凡。工业机器人本体、工业机器人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到工业机器人开发平台与软件技术、工业机器人功能部件及零部件、自动小车及有轨小车等,我们在此次展会中领略到了多元化的机器人产业。

                     

在展会的东3区,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ABB

依旧是显眼的三个红色字母,在雪白的展台衬托下,这个logo似乎格外醒目。这次展会中,ABB给我们带来了些许“新意”,那么,这个新意又是什么?

YuMi新成员驾到——YuMi单臂协作机器人

在制造业数字化与自动化的融合中,机器人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作为最早进入机器人领域的全球领先工业机器人供应商,数字化生产对于ABB而言,早已不是新鲜词汇。

所以, ABB一直致力于机器人的创新,并以此提高制造业自动化及数字化水平。目前,ABB机器人在工业、能源、电力、交通和建筑行业领域的应用中拥有领先地位。

最突出的例子是:ABB的全球首款人机协作双臂机器人——YuMi,是ABB轻量化机器人的代表作,它从技术层面上更加关注机器人的适用性,并展现了高效、安全、人性化的绝佳技艺。尤其在面对产品生命周期缩短,定制化需求日益增加的行业之时,YuMi以其更快、更轻、更精确的优势博得了它们的“芳心”。

轻量化协作机器人是大势所趋,所以在YuMi红极一时之际,有人预言:ABB的更多轻量级机器人会在一到两年内陆续推出市场,以此来丰富其协作机器人产品线。今天,这个机器人终于亮相了,它就是——新一代YuMi单臂机器人。

作为YuMi机器人的传承及进阶,在它的“小身材”下,则蕴含更为强大的能量:新一代YuMi 单臂机器人可负载500kg的重量,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同时,同时,它更为紧凑的体积可实现更为灵活的调度及安装并易于整合至现有的生产线中,且单侧协助作业的功能可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在展台上,他与YuMi双臂机器人的“珠联璧合”也成为展台上的一大亮点。它们的结合也完美地体现了机器人的发展趋势——协作、至简、数字化。

YuMi家族的智能化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有眼睛——机器视觉系统功能在出厂时就已配置好并集成在内,不需要再外配。

力传感功能——YuMi不需要围栏,其自带力传感功能,当感受到外力的时候,便可转换成可用输出信号来操控机器人的行动。也就是说,当YuMi响应到力感时,便会自动移至安全范围内与员工协同工作,这大大增强了它的安全性。

远程诊断和无线功能——可远程调控,不在其身边便可了解它的运行状况。

自学习功能——引导式编程(Lead-through),机器人手臂可以实现自学习功能,并实现简单编程。

“基于YuMi推向市场的巨大成功做铺垫,我们非常期待这款单手臂机器人能够同样备受市场好评,因为它的诞生本身也是基于用户的反馈及需求。”ABB集团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事业部总裁,ABB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安世铭(Sami)讲到。

“这款新机器人能够更好地满足人们对于‘未来工厂’的期望,且能够满足用户更为广泛及多元化的需求。它与‘ABB ability’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结合,可把用户工厂的效率及可靠性提高到一个新阶段。”ABB机器人业务副总裁倪思德(Per Vegard)讲到。

ABB大型机器人依旧亮相

当然,除了YuMi之外,ABB机器人其它的“明星花旦”,你在展台上依旧可以看到。

人机协作涉及不同层面,一是人机共享工作区,这使得生产柔性得以最大化;二是人机自由交互,操作者可优化机器人的性能,为客户提高生产力;三是人机并肩协作,以最佳的合作模式共同执行任务。这次在ABB的机器人秀场上,你都可以体会到这一点~

一直以来,ABB机器人对传统应用行业及新兴应用行业都非常关注,这些行业都向更柔性、更高效、协作、数字化的“未来工厂”方向迈进。未来,ABB将专注于为用户提供专业化的机器人解决方案,让生产方式更加数字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