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11月月报:西门子裁员、E+H收购Blue Ocean Nova、C919转场首飞

11月月报:西门子裁员、E+H收购Blue Ocean Nova、C919转场首飞

2017/11/30 14:10:12

心系发展自动化,桩桩件件皆重大!

11月上旬,工博会忙忙叨叨拉开了中国制造的盛事;11月中旬,罗克韦尔就卖也不卖,上演了一出史上最贵的太极罗生门;11下旬,西门子先是曝出消息在在全球能源部门裁员6900人,后又曝出将收购加拿大Solido Design Automation公司征战EDA业务;日前,更曝出ABB将携手kawasaki致力协作机器人自动化……

11月,自动化行业依旧风起云涌。

 

11月,你的“中国梦”还好吗?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

《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装备应用指南及案例》向社会发布

1128日工信部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了《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装备目录》(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7年第40号)。为推进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技术装备推广应用,已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编制形成了与《目录》配套的《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装备应用指南及案例》,并向社会公布。

 

C919转场阎良后首飞

C919大型客机10101架机于20171110日转场西安阎良后,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迅速展开接机工作,于1118日举行了交接仪式。1121日,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召开了10101架机转场阎良后的首飞放飞评审会。1122日,机组进行了10101架机转场阎良后的第一次滑行试验。1123日上午,机组再次驾机进行10101架机滑行试验,随后成功完成转场后的首次试飞。

 

工信部发布《关于第一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的公示》

11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关于第一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的公示》。入选49家企业中,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沈阳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等皆榜上有名。

 

《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分发服务自律公约》在京签署

117日下午,中国互联网协会正式对外发布了《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分发服务自律公约》。《公约》基本内容坚持用户权益至上的原则,切实保护用户的权益和安全,规范移动智能终端应用分发服务的界限和竞争机制,营造良好市场竞争环境的首部自律性公约。

 

企业动态

合作

纵横捭阖间工业界大鳄携手向前

ABB和川崎重工

1128日,全球两大工业自动化机器人供应商ABB和川崎重工达成了合作关系,两者将共享知识和促进协作机器人项目开发,特别是双臂机器人设计方面。

 

 

西门子与Solido Design Automation

日前,西门子签订协议,收购总部位于加拿大萨斯卡通的Solido Design Automation公司,这一举措旨在增强IC市场及发展EDA产业(Electronics Design Automation)。关于此次收购,西门子并没有对外公开的买下Solido Design Automation的价格,如今还在进行复杂设计中的异常监测,计划在201712月初完成交易。

 

 

E+HBlue Ocean Nova

1121日,E+H宣布已经完成对Blue Ocean Nova的收购。Blue Ocean Nova是创新型在线光谱仪制造商,其产品专用于监测质量过程参数。未来,Blue Ocean Nova将在Endress+Hauser位于德国Gerlingen的水分析生产中心总部的领导下运作,就过程分析测量领域而言,Blue Ocean Nova研发的智能过程传感器能够增强我们的产品组合,有利于强化战略架构。

 

 

罗克韦尔自动化与艾默生

三次抛去橄榄枝而三次婉拒1116日晚间,艾默生电气(Emerson Electric)宣布:拟斥资 290 亿美元收购罗克韦尔自动化(Rockwell Automation);1122日,罗克韦尔自动化拒绝了竞争对手艾默生电气公司的收购邀约:罗克韦尔自动化称290 亿美元的出价仍然低估了这家工业自动化公司,合并将会抑制其增长前景。

 

霍尼韦尔与中国合作伙伴

霍尼韦尔UOP与东华能源签署合作备忘录,东华能源正在规划实施中的5个丙烷脱氢项目将采用霍尼韦尔UOPC3 Oleflex™工艺技术。此外,春秋航空将为其全新空客A320neo机队配备霍尼韦尔先进的驾驶舱技术和行业领先的辅助动力装置。

 

英威腾与天水电气传动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2017117日,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威腾)与天水电气传动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传所)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工博会现场掀起热潮。

 

图尔克与Vilant Systems

113日,图尔克收购了其当前RFID交钥匙解决方案供应商Vilant Systems公司的大部分股份。该公司现已成为图尔克集团的一部分。通过此次收购,图尔克将进一步加强其软件、系统和服务业务,这对公司的工业4.0物联网业务发展具有极高的战略意义。

 

裁员

想要跑得快锅要甩得帅

西门子欲裁员6900

西门子16日宣布将在全球能源部门裁员6900人,其中约一半会在德国本土进行,引发德国本土员工的不满和抗议。

GE欲裁员约100

通用电气数字公司(GE Digital)在美洲裁员约100名销售人员,其中包括销售GE Predix工业互联网软件的销售人员。

 

展会及新品

开始想到底身在何方

德国纽伦堡SPS

 

11月28日,德国“2017纽伦堡国际电气自动化展”(SPS/IPC/Drives/Nuremberg,简称SPS)拉开帷幕。

 菲尼克斯展出新产品-控制电机正反转动的继电器,同时具备开、关、正转反转、过热等功能,直插拔方便。

 

  

东京机器人展

 

20171129~122日,两年一届的东京国际机器人展在日本东京国际展览中心(Tokyo Big Sight)顺利举办。ABB新一代YuMi单臂机器人作为YuMi机器人隆重亮相。

在它的“小身材”下,则蕴含更为强大的能量:新一代YuMi 单臂机器人可负载500kg的重量,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同时,同时,它更为紧凑的体积可实现更为灵活的调度及安装并易于整合至现有的生产线中,且单侧协助作业的功能可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工博会

117日,工博会自动化展以“连接智能,助力未来制造”为主题,重点推出嵌入式技术展区、运动控制系统展区、传感器连接器等专业展区,展现细分领域的专业化和实施应用的全集成化。600多家企业不约而同地选择面向智能制造、依托物联网技术构筑数字化道路的共识,展示方式则是VR/AR齐上阵,携手用户直接呈现“智能制造”和“智慧工厂”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