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天泽智云推出工业智能应用孵化器——GenPro

天泽智云推出工业智能应用孵化器——GenPro

2017/12/2 1:23:48

12月1日,由美国NSF智能维护系统中心(IMS)和北京天泽智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未来工业智能峰会” 暨天泽智云GenPro发布会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办。

会场座无虚席

美国IMS中心主任李杰教授、中国工程院李伯虎院士、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海洋智能技术中心邱伯华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林京教授、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王安正教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化融合所智能制造研究部副主任李铮等嘉宾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到业界专家、终端用户、行业媒体300多人分享交流。

美国IMS中心主任李杰教授

智能的建模分析是实现工业智能的基础,天泽智云12月1日在“2017未来工业智能峰会”上发布的GenPro,提供集成式的工业智能解决方案开发环境,快速对实体系统的数字化镜像进行分析建模。从“基于机器的经验积累”转向“基于实证的预测分析”,从“解决显性问题”到“避免隐性问题”,从反应式的改善到主动式的价值创造。

GenPro从根源解决智能化转型中的难题

工业企业在智能制造趋势下纷纷开始探索智能化转型的具体路径,基于工业大数据分析的工业智能作为蕴藏巨大商业价值的颠覆性技术,越来越多地受到企业青睐。然而在此过程中,我们发现存在着诸多的问题掣肘企业转型,面临着方法、人才、时间、资金、传承等多重因素难题。

天泽智云CEO孙昕

天泽智云创新性地提出了“ABCDE+O技术” 理论体系(A代表分析技术,B代表业务技术,C代表赛博平台技术,D代表数据管理技术,E代表工程技术,O代表运营技术),将工业领域知识、计算机科学和智能建模技术有效地融合,是实现工业智能的全面支撑。

天泽智云研发出工业智能应用孵化器——GenPro,打通了计算机、工业领域知识与数据建模分析之间的壁垒,从根本上解决工业企业智能化转型难的问题。

·GenPro具备将工业领域知识模板化的能力,以CPS框架为导向的专业工业数据分析模块化设计,降低实施工业智能的难度。

·GenPro提供数据接入、数据存储和模型发布,应用发布的一整套功能支持,拥有功能强大完备的数据预处理功能组件,方便用户快速实现工业数据场景化,缩短工业智能应用研发和部署的周期。

·GenPro基于IMS中心17年累积150+案例的行业组件、建模引导与提示,嵌入领域知识的行业组件快速增强可规模性。

·GenPro支持构建工业智能应用实施标准化的解决方案,支持如特征提取、数据处理、场景定义等方法的实施,方便工业企业在其内部实施工业智能应用。

·GenPro具备引导提示的图形化编程环境,自动推荐最优模型,最大程度地为企业节省研发时间、节约资金成本。

GenPro工业智能应用孵化器,赋能工业企业加速无忧工业应用场景的快速落地。基于以模型为核心的工业智能解决方案体系,助力工业企业成就更多的创新与转型升级。

为广泛应用领域建设“无忧工业场景”

在目前GenPro平台上有以下基于众多行业组件的分析建模,天泽智云的目标是未来十年落地100个无忧工业场景,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组件加入进来。天泽智云在轨道交通、风力发电、数控机加、半导体制造、智慧电厂、装备制造、基础工业等领域均有相当深厚的行业积累,为核心设备提供状态监测、健康评估、效能优化等整体健康管理功能,提供预测及诊断的核心算法,并对过程工艺提供数据分析提供从设计到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从设备级到工厂级的全局优化管理。

天泽智云研发团队介绍GenPro的技术优势

GenPro支持的智能化解决方案能够为工业企业带来可观的成效。

·提前至少28天预警风机关键部件的故障风险

·车载轨道故障识别系统精准率>93%

·提前192小时预知数控磨床主轴磨损故障

·半导体制造设备的PHM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ROI达500%

·

此外,天泽智云为工业企业提供从“产品”到“能力”的全方位交付,全面赋能传统企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数据采集与分析

装备健康管理

故障预测与诊断

运营效能优化

维护决策优化

资产有效运营

1 李伯虎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智慧制造云,一种基于工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制造系统"

2 邱伯华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海洋智能技术中心主任/中国信息物理系统发展论坛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CPS与船舶工业价值链创造" 

3 林京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院长"机械装备健康管理的发展方向"

王安正教授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中组部“千人计划”(前GE发动机首席科学家)"航空发动机的大数据应用与发展方向"

5 李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化融合所智能制造研究部副主任"工业互联网,开启工业智能新篇章"

6 张志强中国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工程实验室试验部主任"基于CPS技术架构的高铁PHM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

7 徐明强博士 微软大中华区CTO"新智能时代工业数字化转型的启示"

8 汤敏 NI大中华区市场总监"边缘计算赋能工业互联网"

9 黄路川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工业互联网——赋能万物连接未来"

10 傅源优也创始人"CPS在流程性制造业的应用"

发布会当天,2017“未来工业智能峰会”邀请到众多业内资深专家,就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与工业的相关性、CPS等领先的技术和观点展开全面而热烈的探讨,为挖掘数据价值,建立赋能体系不断拓宽业界思路,也为智能制造新生态构筑提供广泛交流的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