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艾迈斯半导体三刺激颜色传感器精确测量具有重大生物学意义的蓝光

艾迈斯半导体三刺激颜色传感器精确测量具有重大生物学意义的蓝光

——— 该传感器应用广泛,为照明和智能楼宇实现更高的健康和保健水平
2017/12/4 20:59:01

2017年12月4日,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瑞士股票交易所股票代码:AMS)在北京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三刺激传感器AS7264N,提供的颜色测量可精准匹配人眼对可视光谱的反应。这一新型传感器还能精确地测量蓝光波长,研究认为蓝光波长与生活作息不规律、眼睛加速老化和眼疲劳等影响健康的关键因素有关。 

艾迈斯半导体CEO Alexander Everke

艾迈斯半导体CEO Alexander Everke介绍到,艾迈斯半导体专注于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在消费和通信,以及汽车、工业、医疗等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在机器人行业提供CMOS、3D成像、位置传感和环境传感提供高精度的测量技术。2017年前三季度的销售额达到262.6百万欧元,比2016年同期增长79%,期望未来每年能达到40%以上的增长率。

艾迈斯半导体传感器驱动照明/光谱传感引擎高级市场经理Tom Griffiths

艾迈斯半导体传感器驱动照明/光谱传感引擎高级市场经理Tom Griffiths详细介绍了AS7264N的技术特征和应用场景,AS7264N采用紧凑型4.5mm x 4.7mm x 2.5mm LGA封装,小巧的尺寸使其非常适用于灯具和互联的传感器组件。AS7264N还有望应用于以人为中心的照明和智能楼宇调控等新兴应用。

新款传感器依托于艾迈斯半导体成功的AS72xx产品平台,该平台提供用于光谱和照明应用的完整光和颜色传感器产品系列,涵盖从近紫外到近红外光。该产品系列中的三刺激颜色传感器使用独特的晶圆硅干涉滤光器打造独立的光谱通道,并与CIE 1931标准色度观察者XYZ模型特性的规定相匹配。AS7264N具备两个额外的蓝光滤光器,能够精准测量波长介于440nm和490nm之间的蓝光强度。

面板式小型且低成本的AS7264N能够在照明设备、显示器和智能楼宇自动化或管理系统中实现新型光控制功能。应用AS7264N可使照明和楼宇自动化传感解决方案制造商能够实时进行智能颜色监测,从而对终端用户接触的蓝光波长进行测量和反应。

与AS72xx系列中的其它产品一样,AS7264N通过I2C接口提供易于使用的数字颜色测量输出。该器件的硅干涉滤波器,不会随使用寿命和温度变化产生大的波动,能够保持终生的终端设备校准。可编程的芯片上LED驱动器具有直接控制同步电子快门的功能。

现场展示模型

艾迈斯半导体传感器驱动照明和光谱传感引擎高级市场经理Tom Griffiths表示:“真彩传感和精确的波长光谱测量拥有积极的光生物学影响,AS7264N为商业、住宅和工业照明应用提供广泛的产品应用,包括环境光特征和光接触数据收集。这一解决方案将有助于制造商快速在市场上推出与光照和人体健康相关联的应用。”

AS7264N颜色传感器现已提供样品,评估板可在艾迈斯半导体ICdirect 在线商店获取。索取样品或获取更多技术信息,请访问www.ams.com/Spectral-Sensing/AS7264。

关于艾迈斯半导体

艾迈斯半导体公司设计和制造高性能模拟传感器解决方案。公司愿景是通过传感器解决方案提供人与科技的无缝交互,打造完美世界。

艾迈斯半导体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致力于推动对小型外观、低功耗、高灵敏度、多传感器集成有要求的应用。艾迈斯半导体为消费、通讯、工业、医疗和汽车市场的客户提供包括传感器解决方案、传感器IC、接口及相关软件在内的产品。

艾迈斯半导体公司总部位于奥地利,全球员工超过9,500人,为遍布全球的8,000多家客户提供服务。艾迈斯半导体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瑞士股票交易所:AMS)。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m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