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EtherCAT技术协会中国代表处、北美代表处及韩国代表处同庆十周年

EtherCAT技术协会中国代表处、北美代表处及韩国代表处同庆十周年

今年,EtherCAT技术协会(ETG)三个代表处同时庆祝成立十周年。2007年,位于德国纽伦堡的ETG全球总部会员数量达500家,并决定扩大协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因此,继2006年ETG日本代表处在横滨设立后,ETG进一步在中国、美国和韩国成立了代表处,以更好地为当地ETG会员提供支持。

ETG代表处负责本地的技术支持和市场推广工作。根据当地的需求组织工业以太网研讨会、Plug Fests等活动。同时,展会也由各代表处组织参加。此外,代表处还为本地会员公司提供EtherCAT技术实施和应用方面的支持。根据条约规定,ETG会员必须为企业或机构,而非个人。

ETG中国代表处位于北京,从代表处成立至今由范斌女士领导。2007年成立之初,ETG在中国只有10家会员公司,2016年迎来了ETG中国第500家会员单位。今天,ETG在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累计会员达788家。

此外, EtherCAT在中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还包括2013年在北航成立官方EtherCAT一致性测试中心(ETC)以及2014年EtherCAT成为中国推荐性国家标准。今天,EtherCAT在中国被公认为是最受欢迎的现场总线技术。

2007年底,ETG韩国代表处在首尔成立,并由Key Yoo进行管理。Key Yoo与本地ETG团队一起在实现EtherCAT国标化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助力于韩国工业市场对EtherCAT的接纳与认同。EtherCAT在韩国半导体、汽车、消费类电子产品制造以及造船等重要行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此外,当地领先的工业设备制造商已将EtherCAT作为其系统标准的现场总线。ETG区域委员会负责人、顺天大学的Yong Seon Moon教授在韩国机器人产业推广EtherCAT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目前,ETG在韩国拥有250家会员。

ETG北美代表处自2003年起由EtherCAT专家Joey Stubbs领导。北美代表处同时还为加拿大及拉丁美洲会员提供支持。目前,ETG在北美会员数达625家,是当地最大的现场总线组织。

ETG在国际上处于主导地位,4500家会员公司中有一半属于欧洲以外地区,其中三分之一来自亚洲,亚洲已成为EtherCAT组织发展最快的地区。

EtherCAT技术协会中国代表处在北京举办十周年庆典

关于EtherCAT技术协会(ETG):

EtherCAT技术协会是一个来自于各个工业领域的重要用户和领先的自动化供应商支持,推广并完善EtherCAT技术的组织。拥有来自65个国家的4500多家会员公司的EtherCAT技术协会目前成为全球最大的现场总线组织。该协会创立于2003年,也是成长速度最快的现场总线组织。

关于EtherCAT®:

EtherCAT是工业以太网技术,以高性能,低成本,使用简单且灵活的拓扑为特点。该技术在2003年引入市场并在2007年成为IEC国际标准和SEMI标准。EtherCAT是一项开放的技术:任何人都可以实施或者使用它。

更多信息请登录: www.ethercat.org.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therCAT 测量端子模块在风电场监测中的应用

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实现楼宇和生产自动化的集中控制

应用案例 | 倍福助力实现建筑物承重结构的可靠性状态监测

倍福:新品发布 | 用于与充电基础设施和电动汽车通信的完整解决方案

倍福:新品发布 | 宽度仅为 12 mm 的 EtherCAT 端子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