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字化驱动未来,ABB引领航运新时代

数字化驱动未来,ABB引领航运新时代

2017/12/6 9:48:30

12月5日,ABB覆盖船舶行业全生命周期的创新产品和数字化解决方案亮相2017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全面展示ABB在船舶及海洋工程领域的领先技术与丰富经验。同时,ABB船舶业务上海联合运营中心宣布正式启用,携手客户通过数字化互联,全面提升船队的运营水平和竞争实力。

ABB中国工业自动化事业部负责人蒋海波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造船市场之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想的提出更为中国船舶工业和海洋经济的蓬勃发展创造了新的历史机遇。多年来,ABB将自身在港口船舶领域的丰富经验与领先技术相融合,不断推出智能化、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造船厂、船东和船舶运营商挖掘全生命周期价值,携手推动中国船舶工业向世界领先地位迈进。”

作为ABB AbilityTM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组成部分,ABB船舶业务上海联合运营中心采用大量传感器和先进的分析软件,能够7x24小时不间断地实时监测和分析来自客户船舶上设备和系统的运行数据,并将天气预报与船舶航行信息进行绑定,快速诊断船舶潜在问题、提供预防性维护建议以及规划最佳航线,帮助客户提升船舶的整体性能和运营效率。

该中心将与ABB船舶业务分布全球的其它8个联合运营中心相连接,为全球的船舶业务提供支持。作为中枢神经系统,该中心协同监测和控制客户端的ABB产品及系统,为客户船队的高效运营提供实时的技术支持。如今,ABB在全球范围内为700多艘船舶提供远程监测及实时支持,这一数字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3000艘。

作为ABB AbilityTM的扩展,ABB首次推出了其涡轮增压系统数字化解决方案,旨在帮助船舶航运客户增强设备性能表现、提高运行灵活性并降低运行成本。包括Tekomar XPERT在内的这些数字化解决方案将通过与ABB现有的船舶优化系统以及ABB Ability船舶联合运营中心相连接,进一步利用数字化的力量。由此也实现了ABB 在船舶推进、优化、咨询和涡轮增压系统的行业专长与数字化互联的结合。

ABB AbilityTM传动远程监测和现代化改造服务是ABB在本次展会上的另一亮点。由于船舶空间有限,现场维护和维修服务通常难度很大,而远程服务可以通过观察客户端传动设备的运行数据,进行及时的问题预警、故障诊断和意见响应,为海上作业提供了可靠的远程支持。现代化升级改造的工作可以在靠岸检修期进行,有效提高了海上作业效率。

作为全球创新技术领导者,ABB为船舶领域的客户提供涵盖电力推进系统、发电和配电系统、船上传动系统、电机与发电机、测量与分析产品、涡轮增压系统、岸对船供电系统,以及集成的自动化和船舶软件等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其将船舶和海洋平台的能源效率、灵活性和可靠性提升到全新水平。

在超过340平方米的展区,ABB还集中展出了多个系列的船用发电机和电机产品,用于不同规模船舶的供电、照明、取暖设备、液压驱动及供水、消防等管路系统;ABB丰富的测量与分析产品和解决方案可满足船舶尾气排放监测、压载水处理、能耗管理、蒸汽测量、柴油机运行状态优化等不同需求;包括MNS Digital数字化低压开关柜、iUniGear中压智能开关柜、Unisec空气绝缘开关设备、ARC弧光监测系统在内的多款电气产品和云服务则为船舶的稳定运行提供持续可靠的用电保障。

中国国际海事会展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二大海事会展,也是国际海事界寻求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桥梁和纽带。第19届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于2017年12月5-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电气产品、机器人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行业客户提高业绩。基于超过125年的创新历史,ABB正在不断地推动能源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谱写行业数字化的未来。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雇员达13.6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0家本地企业,1.7万名员工遍布于139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