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医疗材料新研究:通过活菌墨水材料3D打印皮肤

医疗材料新研究:通过活菌墨水材料3D打印皮肤

2017/12/7 9:22:22

据外媒报道,未来,皮肤可以用嵌入活菌的墨水材料进行3D打印了。细菌在医疗领域有着非常广阔的用途,无论是分解毒素还是合成维生素都能游刃有余。2日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的论文中,现在科学家利用细菌创造了名为cellulose的医疗材料,能够在平面上繁殖生长。

未来可通过活菌墨水材料3D打印皮肤

未来可通过活菌墨水材料3D打印皮肤

由于这种包含活菌的墨水可以通过3D打印方式打印,因此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打印,目前科研团队已经成功打印T恤、面部和圆圈。这种活菌cellulose没有任何碎屑,包含大量的水分,施加在伤口上具备舒缓作用。由于这是一种天然材料,因此人类身体并不会产生排斥,所以未来在皮肤移植、生物传感器、移植和保护器官方面将会有重大用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