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种菜机器人样样精通 成本和传统种植一样低

种菜机器人样样精通 成本和传统种植一样低

2017/12/7 9:26:29

室内种植所需的水和空间远少于传统种植,而且不需要农药,还没什么地域限制。但在对该市场进行调研以后,亚历山大和另一位联合创始人乔恩·宾尼(Jon Binney)认识到成本是一大挑战。“我们很喜欢温室种植的主意,”亚历山大说道,“但我们的问题在于,如果这么做要好很多的话,那为什么大多数的农产品都是在户外种植的呢?我们发现,最大的问题是室内种植生菜的成本比户外种植要高很多——至少达到后者的两倍。”

另一家硅谷农业创业公司Plenty最近获得了2亿美元的融资,它试图通过提高空间利用率,来最大化小空间的收成。而Iron Ox的做法则是专注于消除另一项成本:劳动力。对于一些种植户来说,劳动力可占整个生产成本的一半。

目前,部分温室种出来的生菜成本可能达到3.99美元,而来自农田的同样的生菜成本只有1.99美元。“说到底,要是你的产品成本总是比别人高,那么它只能够成为小众的产品。”亚历山大说道,“为了实现我们所追求的那种影响力,我们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我们需要让这种农产品变得可得。可得不仅仅意味着价格实惠——价格实惠只是一部分——而是意味着既价格实惠,又可购得。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理想的情况。”

在该公司的系统中,机械臂会在一个紧凑的托盘上。在那里,种子会在充满养分的水里发芽。随着植物的长大,机械臂将它们转移到空间更大的托盘上,几个星期以后再一次进行转移。转移那些植物可最大化狭小空间里能够生长的植物数量。

机械臂还使用摄像头来扫视每一棵植物,发现任何的问题。“我们实际上能够观察植物是否大小正常,颜色是否正常,它上面有没有害虫、霉或者别的东西。”亚历山大称。带有很容易扩散的霉的植物能够被自动移除。那些机器人能够利用机器学习技术,逐渐学会优化植物的生长。

种菜机器人样样精通 成本和传统种植一样低

Iron Ox的新生产农场不是第一个采用自动化系统的生菜种植农场;在日本,有个新工厂使用机器人每年生产数百万棵生菜。但硅谷的新系统所需的外部条件更灵活,自动化程度也更高。

“那个日本农场很适合固定的运作流程,我们将会以这种方式种植这种生菜,我们将会在未来20年做那种种植”亚历山大说,“我们在试图尽可能少地使用基础设施。说到底,我们真正需要的只是混凝土地面。我们所有的模块,这些水耕托盘,都很轻便。我们拥有移动机器人。”如果该公司未来想要使用更加高效的布局,或者改变它的运作,它能够通过软件来完成那些转变。

随着在圣卡洛斯的首个生产农场的扩张,该创业公司将会向当地对看好其可持续发展性的大厨出售农作物;到产量足够高的时候,它也将会向食品杂货店出售。最终,该公司设想在全美各地的消费者附近开设农场,使得亚特兰大等地的杂货店顾客不再需要购买来自加州的、已经出产一周的绿色农作物。Iron Ox还计划扩张到其它的农作物品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