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液体PH值传感器,精准测量酸碱度

液体PH值传感器,精准测量酸碱度

——— PH值传感器
2017/12/7 8:56:43

pH值即酸碱度,是表示水中酸碱性强弱的一个指标。pH=7的水为中性,pH值大于7的水为碱性,pH值越高,则水的碱性越强,pH小于7的水为酸性,pH值越低,酸性越强。

pH值是海水池塘水质的重要指标,它能直接或间接影响海水鱼虾的生长繁殖、乃至死亡。酸性过强的水可使鱼虾血液pH值下降,削弱它的载氧能力,造成缺氧症。碱性过强的水则腐蚀鳃组织,并使孵化中的鱼卵卵膜早溶,引起胚胎过早出膜而大批死亡。日本对虾的无节幼体在pH大于8.7时,就会大量死亡。pH值通过影响其它的环境因子而间接影响鱼虾类。如低的pH值,会增加铁离子、硫化氢的有毒成份;高的pH值又会引起有毒氨含量的增加。pH值还影响浮游植物成长,从而间接降低鱼虾类饵料的来源。低pH会抑制硝酸盐还原酶的活性,导致植物可能缺氮;高的pH值则妨碍藻类对铁、碳的利用。有些地方底质本身是酸性,如红树林地带,有的是在建造鱼虾池时,挖海泥不注意把酸性土层暴露出来。海水鱼虾养殖有由于酸碱度问题导致鱼虾产量低甚至死亡的事例:如文昌市东郊镇的一千多亩养虾塘,长期处于死亡率高、产量低,多数亩产单造不超过50公斤,其主要原因是由于地处红树林带、底质偏酸,水的酸碱度偏低,一般仅在5.56.5之间,严重影响虾类的正常生长。

由此可见,酸碱度无论是对养殖水质还是生物影响都极大。因此在养殖过程中,要特别注意pH值的变化,以防不测。

国家渔业水质标准规定,海水养殖的pH7.08.5为宜。

搜博SM1810C温湿度数据采集模块,配合美国瑞士专用温湿度传感器,采用CAN总线,实现低成本温湿度状态在线监测的实用型一体化模块。

本模块可应用于(1)SMT行业温湿度数据监控 (2) 电子设备厂温湿度数据监控(3) 冷藏库温湿度监测(4) 仓库温湿度监测 (5) 药厂GMP监测系统(6) 环境温湿度监控(7) 电信机房温湿监控 8)宾馆温湿度监控(9)档案室温湿度监控(10)智能家居温湿度监控(9) 其它需要监测温湿度的各种场合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搜博工业级不锈钢烟雾传感器RS485烟感报警器探测器智慧联网感烟

搜博热风式管道风速变送器RS485不锈钢风速传感器耐高温

搜博智能声音可调声光报警器喇叭音量接调节12V控制讯响器装置

搜博气象不锈钢200MM口径翻斗式雨量计防洪雨量桶测降雨水传感器

搜博铝合金风速仪传感器变送器小型气象站脉冲风速计RS485检测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