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固高科技:孵化中国智能制造未来

固高科技:孵化中国智能制造未来

——— gongkong专访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薛永
2017/11/20 9:05:50

2017117日至11日,一年一度的第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2017工博会”)如约登陆上海“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期间热热闹闹,展会落幕意犹未尽。每家参展企业的亮相,无不彰显各自发展的理念与独特优势。

致力于搭建集教育、科研、产业、资本于一体的协同创新生态系统和创业模式的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固高科技”)则以组团来战的形式,精彩演绎中国智能制造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模样。

(固高科技展位)

展会期间,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薛永接受中国工控网专访,并向工控小编解读固高科技本次展会亮点。

(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薛永)

 

亮点展示夯实智造之基

先来看主角固高科技集中展示的几大亮点:

l  拿云(Marvie)驱动一体机

“这次展出的拿云(Marvie)四轴驱控一体机和拿云(Marvie)六轴驱控一体机,都是固高科技针对机器人具体应用定制开发的解决方案,”薛永说,该系列产品集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开发平台、运动控制器和四轴伺服驱动器于一体,具有体积小、功率密度高、集成度高等优势,极大简化了客户的电气设计,提高了设备性能和可靠性。

(拿云(Marvie)驱动一体机)

开发平台基于WINCE的操作系统,满足机器人应用对实时性、安全性及稳定性的需求。该平台针对有开发能力的机器人制造商、有行业应用需求的工业客户和高校研究型机构,采用可二次开发的系统架构,为客户定制工艺、算法提供解决方案。

其中,拿云(Marvie)四轴驱控一体机是针对SCARA/DELTA等轻量型机器人定制开发的解决方案;拿云(Marvie)六轴驱控一体机适用于弧焊、搬运、上下料等20KG以下六自由度机器人应用场合。

l  GHN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

GHN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是一款网络型、模块化的插卡式运动控制器。控制器主卡实现基本的运动规划,轴控模块完成与外部硬件交互,主卡与轴控模块、轴控模块之间通过gLink-II总线进行通信。

   

GHN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

“客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类型的轴控模块,如3轴模块、4轴模块、6轴模块,快速搭建运动控制系统,满足其对分布式现场运动控制和控制系统柔性化的要求。”薛永介绍道,此外,客户可选择配置SCARA6轴机械臂运动规划或选择配置高性能CNC运动规划和速度前瞻。

该产品可用于非标自动化装备,如检测机、组装机、点胶机、插件机,以及CNC、机器人、半导体、纺织、包装、流水线工作站等。

l  工业设备物联云平台Neptune

“随着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普及应用,激活了物联网云平台的市场。”薛永说,固高科技展出了工业物联网设备平台Neptune。该平台通过对工业设备的连接实现数据采集、故障诊断、三维仿真,设备管理、远程HMI和调试,该系统支持二次开发,主要应用于数字化工厂、智能制造以及互联网+等领域。

(工业物联网设备平台Neptune

l  Softlink智能控制系统

作为固高集团的子公司,Softlink主要展示有IDEABOX3智能控制系统和IDEAPRO智能控制系统。

Softlink智能控制系统)

IDEABOX智能控制系统产品包括IDEABOX 3智能控制器、IDEABOX-E系列智能控制器、IDEABOX pro紧凑型智能控制器以及IDEABOX系列I/OIDEABOX系列控制器采用全新的X86构架为基础,具有更快的数据处理和更强的逻辑管理功能。配合实时运行系统,实时性能保证在1毫秒以内,适应几乎所有控制系统要求,如过程控制、PLC控制、运动控制等。同时采用符合IEC61131-3国际标准的软件编程平台Softpro,有效的缩短了工程开发周期。

IDEAPRO智能控制系统采用Intel BayTrail J1900处理器,支持52DI/DO及多种现场总线。

此外,固高科技还展出了Gibbon机器人标定系统、机器人无传感碰撞检测、机器人离线编程、SCARA拾取+视觉、开放式可重组CNC开发平台、经编机集成控制系统、智能压力控制系统开发平台等。

“今年1-10月,固高科技同比增长约70%。”薛永透露说,业绩的成长得益于非金属类加工、3C、激光、工业机器人、测量、非标自动化生产线等领域对智能装备的旺盛需求。

在薛永看来,随着智能制造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中国智能装备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成长空间广阔,新兴行业已先行一步,传统行业正拥抱变革,与之而来的是决策挑战更为艰巨。固高科技依托自身技术、人才优势打造集产品、方案、服务于一体的装备制造核心技术平台,不光为国内企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平台,还给予企业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为中国智能制造夯实基础。

组团来战演绎智造生态

实现智能制造,企业单打独斗已经无法快速适应新的发展形势,组团发展生态圈却能汇聚各方资源,打造各自优势。薛永表示,这其中,固高科技可谓中国本土智造企业的“超级孵化器”,帮助攻克创业者的“成长烦恼”,实现“预孵化、孵化、加速器”全流程孵化,为创业“新生”建立完善的保障和支撑系统。

展会现场就能看到诸多孵化成果,如智能装备制造创新产业园(广东江门)是粤港澳大湾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承载平台;

(智能装备制造创新产业园)

固高科技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以“VR+教育洞见未来课堂”为主题展示工业机器人VR实训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职教虚拟仿真实训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中小学VR教室整体解决方案;由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孵化的睿图智能专注于机器视觉系统和算法研发;

VR+教育)

重庆固高科技长江研究院列队,不光带来了弧焊机器人工作站、G-IBS智能楼宇系统,由其支持的固润科技致力于提供污水处理领域的传感、控制、信息化的创新技术与产品,海克易邦则展示出EMVP开放式机器视觉开发平台。

(弧焊机器人工作站)

为什么固高科技能做这件事(超级孵化器)?薛永表示,对标“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固高科技一方面围绕感知层、控制决策、网络信息、智慧化四个层次构建核心零部件软硬件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构建集产品、方案、服务于一体的装备制造核心技术平台,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另一方面,由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微电子和数控领域的3位专家联合创办的固高科技更为关注人才培养,切准智能制造的“人才刚需”,打通教育到产业化的通道,以集教育、科研、产业、资本于一体的协同创新生态系统和创业模式,搭建区域智能装备生态圈,并不断延伸拓展,向外辐射。

观其发展之道,固高科技不光是发展现在,更是孵化中国智造未来。


作为中国及亚太地区领先的运动控制产品及技术供应商,固高科技在为装备制造业提供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上专注于开展运动控制技术、伺服驱动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和机械优化设计四个方向的核心技术研究,运控技术及产品广泛应用于微电子、机器人、数控机床、电子加工和检测、印刷、包装、及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关注固高,获取最前沿的行业资讯。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SN+GSHD | PCB锣板机行业应用

GTM模块

固高科技:GSN+GSHD | 提升Mini LED 激光切割设备的精度和速度

GSNE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产品资料

固高科技 GSNE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