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盘点|2017世造会的那些Highlight

盘点|2017世造会的那些Highlight

2017/12/8 16:52:56

距离2017结束还有23天,年终岁末,一大批工控人从四面八方奔赴古都南京,共襄一场智能制造盛宴——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以及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聚·融·创·变”为主题,启迪“聚力、融合、创新、变革”的工业新时代。作为面向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的顶级峰会每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都会吸引众多优秀参展商今年也不例外,在2017世造会的最后一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一篇新鲜热乎的大盘点。

  

今年的世造会我们对大会的论坛和现场都进行了详尽的直播报道我们首先来给错过大会的朋友带来一波福利,奉上直播传送门,精彩回放不容错过!

  

126日篇

 

由菲尼克斯智能产业推进联盟中国工控网共创会等联合组织举办的“智能产业生态高峰论坛”盛大开幕,大咖云集干货满满!

 

   

下午直播小分队带你参观4号馆,三菱电机、菲尼克斯电气、海尔、OPC、仪综所、浙江中控、徐工信息、万可电子以及和利时倾情演绎,带你直击现场!

 

 

 

127日篇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聚·融·创·变”主论坛揭幕可是一票难求哦还可以面基董小姐信息量超大向大企业学习的绝佳机会

 

更有中控集团创始人褚健老师参与对话与世界智能制造领军人物共话未来

 

 

 

128日篇

 

聚焦由组委会主办,浙江中控参与承办的“智”引未来:制造业+自动控制技术主题论坛,听听专家怎么说!

 

 

Ps 视频直播的同时都配有图文直播在视频直播界面右侧就可以直接切换哦

  

论坛都这么精彩现场同样是亮点多多本届大会分为456三个馆,接下来就为你一一揭秘。

 

4号馆

 

  

照明管理方案——工业领域的节能潜力巨大,这是因为换班运营、夜间运营以及光照不足等情况,显著增加了照明使用需求。这意味着如果对于照明管理有所投资,将快速获得回报。WAGO照明管理方案能够合理控制照明系统,为节约时间和成本创造空间。

  

  

Xrea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徐工信息的Xrea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能够提供大数据多维画像,条理清晰,一目了然,全面助力销售、服务、客户满意度、资产安全以及二次销售的提升。

 

 

鸡尾酒调酒系统——拥有24个酒位,机器人自动寻址倒酒,连杆机构采用三菱电机J4伺服系统,完成杯子的平稳输送和抓取。采用三菱电机FX3U可编程控制器完成系统的控制,利用三菱机器人的通讯功能,通过计算机进行协议通讯。

 

  

智能产线解决方案——菲尼克斯电气采用充电宝产品生产线的方式展示了其领先解决方案,分为两个组装工位、客制化以及包装工位。订单信息、工序阶段以及设备运行状态等清晰明了地显示在控制界面,能够简洁合理地控制生产全过程。 

 

 

此外,在小菲家我们还遇见了我们的家人——工控速派和工控猫。工控猫派,数字生态,既有供应链业务逻辑平台工控猫也有服务链逻辑平台工控速派gongkong®数字生态助力智能制造的实现。

  

  

动容——IBM利用情感识别技术开发的程序,它可以通过表情、动作、手势等分析出人类的情感状态。他利用深度学习技术,通过对音频、视频、文本和生理信号的分析,在高连续空间从激动度和愉悦度两个方面识别人类的情感。利用情感识别技术,且可以深度了解客户的要求,与客户进行深层次的互动,真正做到“人机同行”。

 

  

服务机器人——提供迎宾引导、VIP识别、业务咨询、趣味互动等服务,辅助行业用户,缓解人工值守压力,提升服务质量。因为它具备深度语义解析、自然推理等功能,因而能够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服务。

  

5号馆

 

  

下棋机器人——广州数控小巧的RB03A1在展台上演人机大战,棋盘棋子都已经准备好,等你来战!酣战一场过后还会帮你收棋子哦

  

  

倒酒机器人——喝了鸡尾酒,还有KUKA协作机器人给你倒啤酒哦,手起手落,倒起酒来可以说是又稳又准。

 

 

清洗机器人——史陶比尔TX60LHE(潮湿环境)机器人在现场来了一段“花样游泳”,封闭式手臂结构,通过手臂加压增强达到进一步防水密封,适用于高压水枪喷射去毛刺、水射流清洗冲洗、水浴清洁清洗等潮湿场合,可以说是现场中比较特别的机器人产品了。

 

  

motoman系列机器人——匠心传承,制造未来,本次yaskawamotoman系列机器人精彩亮相,用于3c电子行业的打磨和喷涂,动作非常迅速,想要拍它可是非常考验手速了。

  

 

弹琴机器人——如今的机器人真是越来越多才多艺了,格力GRS405机器人,就在现场弹奏一曲茉莉花,取了一个诗意的名字叫“琴”到深处,这得益于其运动速度快可达2m/s,定位精度高0.02mm重复定位精度,这款机器人适用于电子部件装配涂胶和搬运

 

  

机器人小臂生产线——熊猫在大会现场开设了一个小镇,将16米的熊猫机器人小臂生产线搬到了镇子里,拥有8个自动工站,配有SCADAMES系统进行信息采集显示及分析,一站式解决所有问题。

  

  

无人超市——京东全球首个对外开放的无人超市现身世造会,吸引了一大波人气,本汪也去体验了一把,只须刷一次脸,自动结算扣费,非常方便,逛超市也可以科技感满满了,期待推广!

 

6号馆

 

  

智造生产线——通过软件整合自动化设备,台达大力发展智能机台,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等,以快速换线,弹性生产、推动并落实智能制造。台达智能制造示范线整合台达近两年创新推出的智能制造的相关软、硬件产品,通过三组机器人工作业、串联周边设备、MES下单系统以及生产设备管理平台(DIAMMP等台达研发的软硬件产品,可现场下单、为来宾定制专属礼品。

 

 

时装制造工艺系统——运用DDM——Digital Design Manufacturer 数字化设计制造的理念,在服装的设计、研发等阶段利用数字化3D影像技术,将原先的实物化服装样品变为数字化服装,从而在后续整个服装的信息传递、流转的过程中形成一条数字流,减少制衣成本。

 

  

新能源汽车——荣威新能源科技秉承对绿色环保的执着坚持,对健康舒适的深入测试以及对工艺细节的严苛要求,对新能源汽车技术持续更新。全时全混三核驱动混动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1.6L0排放0污染的健康生活,内置的EDU驱动单元等都是此次荣威新能源汽车展示的亮点所在。

 

  

移动啤酒屋——宁波乐汇国际工程装备展出一种集成了从原料到包装的可移动式啤酒屋,该集装箱式啤酒屋只要运输至任何有水、电的地方都可以生产啤酒,从而减少了啤酒生产现场中酿造设备的安装制作时间,减少了现场的工作量,提高生产效率、降低酿造设备的运输成本,提高啤酒生产管理的灵活性。

 

   

无人直升机——南京模拟技术研究所的无人直升机实现了三维程控、自主起降、定点悬停、在线任务规划以及多机编队飞行等功能,具有续航时间久,飞行升限高、巡航速度大、任务载荷大等多种性能,可满足情报侦察、追踪锁定、处置打击、测绘导航、目标指示等多种功能。

 

  

家伙——当属于卡特彼勒液压挖掘机,它出厂就标配了业内领先的智能科技功能,包括Cat®2D坡度控制系统,辅助操作系统、智能称重系统和电子围墙,作业效率提升幅度可达45%

  

可以看出,本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的内容非常丰富,能够感受到参展企业的满满诚意和国家的大力支持。相信在政府和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智能制造的落地指日可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