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 OCF学术年会:物联网蓝海来袭 携手打造策略商机

2017 OCF学术年会:物联网蓝海来袭 携手打造策略商机

——— ——2017开放互联基金会(OCF)学术年会致力于土洞物联网互通性的全球标准
2017/12/8 17:51:59

2017年12月8日,2017年开放互联基金会(OCF)学术年会在北辰洲际酒店隆重举办,年会以“物联网蓝海来袭,携手打造策略商机”为主题,邀请到物联网领域的专家、领先企业和近300名工程师到会分享物联网最新的观念和技术。同期OCF举办了多场论坛和会议,对于物联网时代新生态打造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开放互联基金会(OCF)执行董事John Park 和Richard Brown威盛电子全球行销副总裁/OCF亚洲营销团队主席首先介绍OCF组织的目标、工作内容和2018年战略。开放互联基金会执行董事John Park介绍OCF致力于为物联网设备建立必要的互操作性标准,突破厂商、操作系统、芯片和物理传输的制约,支持设备间的搜索和通信。Richard Brown介绍基金会2018年三项最重要的工作:第一个工作是定制标准,第二是开放技术,第三是产品的认证工作。

 

开放互联基金会(OCF)执行董事John Park 

 

威盛电子全球行销副总裁/OCF亚洲营销团队主席Richard Brown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业务资源与物联网研究部主任工程师罗松做“全球物联网市场挑战+机遇”的主题演讲,他指出物联网由三类外部动能(基础设施建设、基础性行业转型和消费升级)和三类内生动能(网络、平台、新技术的发展)驱动,将有一个长期的发展。他提到,物联网已经进入2.0阶段,应用从垂直行业分析,呈现更加大规模和大型的场景应用,大多通过平台和网络进行;从水平分析,价值高地还是软件和数据分析。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业务资源与物联网研究部主任工程师罗松 

 

英特尔开源技术中心软件工程师杨爱林从工程师的角度解读“IoTivity+OCF1.3标准更新”,讲解OCF为什么出现,因为是开放、互通、包容的标准需求,定义一种通讯和数据交换的标准。在OCF发展的过程中,安全的保证和非OCF标准设备的兼容两个问题非常重要。2017年11月OCF刚发布了一个新的规范—OCF1.3,新规范主要作了以下几方面更新:第一个方面是核心框架的更新,第二是安全架构提升,第三是新的设备类型做了扩展,第四是非OCF设备进行了接口设定。

英特尔开源技术中心软件工程师杨爱林

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李永华向在场观众介绍了物联网技术开发,定义thing最为重要。所李永华教授认为所有的事物都可以分解成不同的单元进行解析,分为用资源和功能来定义两种方式。同时,利用资源定义较为简单,更具操作性。

 

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李永华

百佳泰业务开发总部技术副总经理高振家讲解OCF认证流程。对于通讯协议没有定义的部分,OCF可以补足。利用待测物进行网络测试,不仅集中在软件测试方面,而且架设测试架构非常便捷。

 

百佳泰业务开发总部技术副总经理高振家

 

海尔集团标准专利部总监王淼博士讲解了智能家居领域的“U+与OCF”。王淼博士认为,目前,智能家居领域缺少互联互通和服务,需要跨界融合。

海尔集团标准专利部总监王淼

 

威盛电子Olami语音团队资深人工智能语音软件工程师李艳民在“智能语音物联网创新”的主题演讲中指出,物联网未来向规模化、协同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智能语音技术发展迎来了巨大的机遇,威盛电子开发了在线语音识别Olami语音识别平台。

  

威盛电子Olami语音团队资深人工智能语音软件工程师李艳民

英特尔开源技术中心软件工程师李昊讲解“使用OCF API及Zephy.js助力物联网应用开发”,介绍了接口方式、运行方式,并以英特尔芬兰的项目进行架构分析。

英特尔开源技术中心软件工程师李昊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兴起,物联网应用已经从商业到民用,到工业快速覆盖,毋庸置疑,物联网技术将为工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推动力。开放互联基金会(OCF)已经拥有400多家会员,其中300多家是行业企业,这些致力于建立互通互联技术及平台推广的力量将为工业物联网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