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福伊特16/17财年业绩良好,迈入增长新阶段

福伊特16/17财年业绩良好,迈入增长新阶段

2017/12/11 13:52:14

订单量增长 6.3%,达到44亿欧元

核心业务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集团净利创新高(5.96 亿欧元)

销售额保持稳定,达到 42 亿欧元

集团数字化进程按计划推行

发布电动汽车战略蓝图

海德海姆。福伊特集团2016/17财年表现不俗,通过进一步加强战略、运营和财务等方面的管理,全面进入增长新阶段。上一年订单量增长6.3%,达到44亿欧元,远超预期。其中,福伊特集团造纸事业部贡献突出,订单量急剧增长24%。到2016/17财年结束时,现有订单保有量保持在52亿欧元的高位水平(去年为53亿欧元)。尽管市场环境愈发严峻,集团销售额依然如期达到 42 亿欧元;持续了上一年的高位水平。

业务发展也呈现积极态势。在公司成立150 周年之际,公司核心业务盈利能力进一步加强。来自集团三大传统事业部——福伊特水电、福伊特造纸和福伊特驱动的运营总利润增长至3.04 亿欧元(上一年为2.95 亿欧元);其中,福伊特造纸表现尤其突出,增长高达40%。但福伊特整个集团的运营利润降至 2.41 亿欧元(2.75 亿欧元),这主要是受到福伊特数字化解决方案事业部的启动成本影响。集团净利润攀升至5.96 亿欧元(上一年为 2900 万欧元),创历史新高。

由于出售库卡带来的高收益,集团财务状况在上一财年有了显著提高。集团的权益占比创造了新纪录,达到27.3%(上一年为14.9%)。福伊特集团财务实力亦有大幅提升,同一时期的净现金流增长至 6.48 亿欧元(上一年为1.68 亿欧元)。

“2016/17 财年是福伊特集团的丰收年——我们的运营创收能力持续增长,财务状况让人欣慰,资产负债表显著改善!我们距离将福伊特建设成为数字产业核心企业的目标又近了一步!”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林哈德博士说道。

聚焦未来

上一财年,集团加紧推进数字化进程。福伊特集团数字化解决方案事业部的所有举措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在2016/17和2017/18财年期间,福伊特在数字产品和数字服务的开发方面总计投入约1亿欧元,这是集团约2.25亿欧元总研发投资之外的最大手笔,由此也可清楚看出集团加大了前瞻性投资力度。上一财年,研发的总经费支出为销售额的5.3%(2.24亿欧元)。

福伊特不仅在推动整个集团数字化转型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同时还大力投资了其它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项目。上一财年,集团事业部之一的福伊特驱动发布了一份战略蓝图,旨在进军汽车电驱动市场。在电动汽车领域,福伊特希望在未来数年内成长为电驱动系统、数字化汽车和车队管理系统等方面的供应商。在2018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福伊特将展示其针对公共汽车和动态车队管理系统所研发设计的全电驱动系统。

展望:福伊特集团为未来持续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2017/18财年才刚开始,集团预计这一年销售额将实现可观增长,订单量将进一步提升,核心业务运营利润也有望小幅上涨。福伊特将继续肩负着数字化解决方案事业部带来的高额启动成本,在本财年展现更强的活力。集团在相关领域的其它投资预计将和上一年的千万欧元水平持平,即便如此,福伊特集团的运营利润依然有望小幅增长。

关于福伊特集团

福伊特是一家全球性高科技集团。凭借包括系统、产品、服务以及数字应用在内的广泛解决方案,福伊特为能源、石油与天然气、造纸、原材料以及运输与公共交通等领域树立行业标准。福伊特集团创建于1867年,现有19,000多名员工,业务遍布全球约60多个国家,年销售额达42亿欧元,是欧洲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