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重磅 | 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引领江苏产业互联网之路

重磅 | 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引领江苏产业互联网之路

——— ——行业大咖亮剑智能产业高峰论坛

2017年12月6日,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领全球嘉年华专项活动”之一,“智能产业生态高峰论坛”也同期举行,大咖云集,群贤毕至,亮剑论道,共话智能产业生态之路,营造智能制造产业氛围,助力江苏制造业新超越。

瑞典皇家工程院副院长 白瑞楠Magnus Breidne

白瑞楠先生为本届论坛开幕致辞,分享了瑞典智能制造的重要理念:

1. 在智能产业发展中,质量和效率优先,即授权核心员工决定权,建立自下而上的决策机制;

2. 企业员工的能力建设,不仅仅在于高校的培养,80%以上的智能制造先进理念来自企业;

3. 坚持可持续发展,全球各国包括中国在内面临严峻的社会挑战,人口老龄化、生态破坏、工业污染等,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未来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智领国际智能制造产业生态联盟成立  

新常态下,中国制造业亟待转型升级。思考整个产业的未来,单个企业难以独善其身,只有相互联合、开放合作,才能实现真正的价值,实现中国制造业的全面升级。菲尼克斯电气联合八大生态组织,发起成立“智领国际智能制造产业生态联盟”,共同关注和探讨智能制造的产业升级,打造产业化、市场化、平台化和生态化运作平台和机制,为智能制造发展及产业互联网转型贡献重要力量。

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黄澜

南京市黄副市长参与了联盟发起仪式,并祝贺联盟的成立,祝愿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在新时代在江苏南京实施得更好。今天联盟从这里起步,将为制造产业的智能化贡献智慧,让经济更智慧,让未来更美好。

联盟八大生态组织:

菲尼克斯智能战略推进联盟

工业4.0俱乐部

制慧网

国际卓越运营协会

eWorks

中欧南京智能制造俱乐部

Soo56

苏商会

行业大咖论道智能产业生态之路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 顾建党

新时代的发展给每个企业带来新的影响,面向未来的工业转型,菲尼克斯人积极拥抱互联网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夯实工业文明,引领智能转型。自2014年起,菲尼克斯电气就发布了智能战略,发起成立智能战略推进联盟,开展本土合作伙伴计划,大力支持智能教育,构建智能制造核心竞争力,形成了独特的面向中国制造2025的智造观。产品、技术是企业的立身之本,CPS是未来智能制造的核心,虚拟现实、工业及信息化的融合是成为未来制造业拥抱互联网的最大突破点,因此控制和软件平台成为智能工业时代的核心部分。PLCnext是菲尼克斯引领的跨时代软件平台,将工业技术、信息技术及智能技术相互融合,从而打破边界,实现跨功能转型。

同时,菲尼克斯电气将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相结合,架接中德合作桥梁,以“连接靠谱的人和事”为使命,联合一批中国“隐形冠军”企业,成立“生态赋能共创会”,相互成就,协同共赢。

此次,菲尼克斯电气还携手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打造服务智能制造的高端装备生产基地。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产业生态聚焦在智能制造领域,通过对德国百年工业企业GRG集团的投资并购,实现全球化产业布局,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中国人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未来,菲尼克斯电气将坚定不移地融入中国、甘当配角、开放合作、相互成就,推进中国制造业的智能转型之路。

上海利驰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 令永卓

互联网时代,数据是最重要的资产。在设计、制造、服务等各个层面,数据将成为至关重要的资源,而云数据将各行各业相连接,将产业上下游相连接。为此,利驰打造了D-Hub行业数据服务,逐步推进数字制造四部曲:数字建模、虚拟仿真、协同制造、柔性定制,改变中国电气制造业的现状,实现数字化的制造流程,帮助中国电气制造企业迈向数字制造和智慧运营之路,共创数字化未来。

工控网(北京)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李小勇

工信部推出46个示范项目,正式拉开了推进智能制造的“序幕”。智能制造需要提高现有业务流程效率,增强服务模式的创新。制造是“表”,服务是“魂”。工控网全力打造全价值链的数字化智能化工业服务生态,将人、物、知识互联互通,形成“设备+服务+资源”的智能服务管理平台,助力企业保质、增收、提效、降本,最终实现覆盖工业领域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制造服务生态。

江苏宏坤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孙晓青

物流是串联制造企业所有运营环节的基础,在整个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工业物流要向智慧供应链转变。绿道跨境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您交易,我交付,通过数字化、网络化的合规管理为基础的专业服务平台,实现业务闭合化、交易数据化、风险结构化、信用资产化,形成融合共赢的生态圈。

泉峰集团董事长 潘龙泉

泉峰集团着眼全球市场,打造国际品牌,构建全球系统架构,进行国际化运作,成为全球前十、中国领军的整体行业解决方案供应商。泉峰集团智能制造—IT应用系统布局,通过运营结构系统化、业务过程可视化、决策控制数据化,全方位推进智能制造。

工业4.0俱乐部及产业联盟创始人   杜玉河

纵观人类历史上四次工业革命,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从资源和人的竞争变成了生态的竞争。企业只有跨界融合才能激发创新活力,积极迎接新工业的挑战,联合打造新的产业生态,增强综合竞争力。

制慧网创始人及CEO 方谊勇

                               

企业想要成为隐形冠军,首先要明确初心,坚守正道;重塑定位,放弃不健康的规模,成为客户的老师与医生;打造优秀的团队,从独裁者变成真正的领导者;科学管理,管理变革要与企业的发展阶段和资源相适应。

国际卓越运营协会创始人、理事长 杨洲

当前产业发展进入VUCA时代,即Volatility易变性,Uncertainty不确定性,Complexity复杂性,Ambiguity模糊性,而客户需求、供应链以及组织结构都发生了变化。卓越运营结合精益管理、六西格玛管理以及智能制造的特点,帮助企业实现全流程数字化管理,提升企业智能化水平。

霍尼韦尔中国区SPS工厂总经理 涂贇

构建智能工厂,需要打造精益改进创新文化,全员参与,推进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同时,关注流程精益化,追求短期回报;结合数据分析,推动生产流程自动化,形成全面的客户订单拉动协作型生产。

曙光制动器(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谈江

日本企业的精益管理,从每天的“早操”开始,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可视化的管理,促进安全、品质、环境、人事的管理;集体办公,一对一辅导,提高效率;加强品质管理,坚持现场品质会议;重视团队建设,重视员工,帮助员工实现梦想。

八方英豪,亮剑金陵,秦淮河畔,百家争鸣!行业大咖们齐聚高峰论坛,共同探讨世界智能制造发展现状、未来趋势,解读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案例,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生态,以产业生态推进产业落地,为江苏制造业注入新理念,发掘江苏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新机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