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华北工控:创新深耕,超越行业巅峰

华北工控:创新深耕,超越行业巅峰

2017/12/12 16:58:40

在刚刚落幕的2017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华北工控携国产自主产品方案、轨道交通、工业自动化、自助终端、智能快递柜、数字标牌、医疗设备、人工智能(AI)等8个板块一系列产品重磅参展,向国内外厂商及观展者展示了先进的技术产品及领先的服务理念。

 

当下人工智能飞速发展,各种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应用或智能装备不断涌现,对嵌入式工控机等硬件在技术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拥有20余年行业经验的国内工控机一线领导品牌,华北工控则一直致力于提供满足人工智能需求的相关嵌入式计算机产品。那么,基于上述的发展趋势,华北工控将做出怎样的布局?哪些行业领域未来更具发展前景?gongkong®就这一系列问题在工博会上与华北工控市场部经理向仁涛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华北工控市场部经理向仁涛)

 

新的部署,新的飞跃

 

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的持续推进,无时不刻的在对嵌入式工控机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即使众多国产同行业林立,国际知名品牌当道,都无法阻挡华北工控超越巅峰、引领行业向上发展的远大目标。为此,向仁涛先生表示,“华北工控将在原有的研发投入额度上,加大2018年的研发资金投入,而这一部分资金的增加,将主要用于新型领域、热门行业、前瞻应用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创新与储备。”

 

二十余载峥嵘岁月,华北工控的品牌影响力早已不言而喻。众所周知,华北工控的工控机在智能制造、城市轨道交通、医疗器械等优势领域依旧保持着强势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在一些新兴领域,如人工智能、VR/AR等前沿领域取得突破,并开始强势进入,目前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据向仁涛先生透露,华北工控将继续推进2017年软硬件全闭环国产化工控机系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保障我国工控机产品的信息安全。2017年,华北工控打造的多款国产自主“飞腾”、“瑞芯微”等处理器的工控机产品,以其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等优势深受市场青睐。华北工控在2018年仍将继续发挥这一成功优势,努力打造更多精品,保障信息安全。

 

面对新兴行业与应用的不断涌现,以及传统领域的不断细分,为满足不同行业的工控机需求,华北工控重点加大了定制化与个性化工控机产品的服务力度与广度。针对不同客户、不同行业的需求,华北工控集结了公司技术骨干,旨在全力打造工控机硬件与软件的一体化个性化的整体服务方案。向仁涛先生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应避免闭门造车,与智能设备制造商、芯片处理CPU供应商等上下游产业链积极合作,才能真正打造满足智能设备制造商与相应用户满意的优质工控机产品。

 

创新技术,引领行业发展

 

在本届2017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华北工控展出了FWMB-7550EMB-3531FLX-2000RTL-X800等十数款嵌入式工控机产品。从华北工控将国产CPU厂商“瑞芯微”、“飞腾”等应用于其工控机产品上可见,华北工控在助力国产智能制造之决心。其主板产品SOM-6530EMB-3531FWMB-7550,整机与嵌入式准系统RTL-X800BIS-8550,在芯片与操作系统上实现了软硬件的国产化,自主可控且安全可靠,在信息化安全应用领域拥有强悍的市场占有率与美誉度。

 

此外,华北工控基于Intel、飞思卡尔等国外品牌CPU的工控机产品,在业界同样备受瞩目。SHB-980是一款基于Intel H110芯片组,且支持Intel Skylake-S 处理器的工业板卡,其性能强劲,可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人工智能(AI)、数字品牌等领域。同时,按照不同客户对嵌入式准系统的不同性能需求,华北工控推出的BIS-6370ABIS-6380EBIS-6670ABIS-6910DBIS-1280,切切实实的为客户避免性能过盈,实现价值最大化。而在模块化工业计算机领域,华北工控的FLX-2000以其模块化设计、方便调试及维护、耐用性高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医疗设备、人工智能(AI)等领域。

 

向仁涛先生还告诉我们,“国内工控机厂商应该多支持国产自主芯片,在工控机核心元器件上需求多元化突破,不再局限于国外X86ARM架构品牌CPU产品,而应多采纳、多支持国产化自主芯片产品。”目前,华北工控打造的多款基于国产芯的工控机,已占据行业主导地位,未来还将着力研发更加节能、更加环保、更能适应恶劣环境、更加小体积的工控机产品,以满足新形势下行业对工控机的新需求。

 

行业发展了于心,服务保障造先锋

 

提及未来3年工控机行业的发展,向仁涛先生认为行业将聚焦在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产品绿色化以及简易化。随着新一代技术壁垒的不断突破,工控机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的发展方向毋庸置疑,而绿色环保也将成为工控机产品新的标签与核心竞争力。目前,绿色与环保已经成为全球共识,未来绿色产业与绿色经济,才是真正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工控机产品也应契合绿色环保的新要求,着力打造更节能高效、更绿色环保的优质工控机产品。

 

对于未来工控机技术的发展趋势,向仁涛先生则以“大道至简”加以形容。未来工控机企业应该在工控机产品上做到优化人机接口、简化编程、操作面板尽量使用符号键、以及拓展对话模式等,以更简洁、更便捷的方式提供给用户。

 

科技的日新月异,产品的不断涌现,客户越来越注重企业的服务能力。为此,华北工控正积极探索与创新服务理念与模式,重点加大了定制化与个性化工控机产品的服务力度与广度。华北工控在国内拥有华北、华南、华东、西南4个区域营销中心,以及二十多个驻外网点,并在北京、上海、成都设有分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及时、周到、优质的服务。在服务能力上,既有技术支持,也有销售支持。

 

结语:华北工控在行业深耕已达二十余年,经过长时间的经验累积及技术沉淀,华北工控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领军企业,不懈的努力与创新为华北工控带来了不菲的成果。相信在未来,华北工控也将延续以往对行业主导地位的执着追求,以更强大的技术实力持续绽放光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