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卓越项目奖”

施耐德电气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卓越项目奖”

中国北京,2017年12月13日 ——近日,在《公益时报》社主办的2017(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颁奖典礼上,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荣膺“卓越项目奖”。“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评选活动是在全国范围内系统、深入地研究、推广优秀企业社会公益典范案例的倡导性活动。本届活动以“新时代·责任企业”为主题,甄选优秀公益项目和企业社会责任案例,表彰杰出企业,推广最佳实践。

施耐德电气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卓越项目奖”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王洁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卓越项目奖’,感谢评审专家的关注和认可。今年是施耐德电气在企业社会责任层面稳步推进,不断成长的一年。我们以可持续发展体系为基,不断丰富企业社会责任洞察与实践,并与合作伙伴紧密携手,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开放的生态圈。此外,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合理应用商业运作中的智慧与经验,推动项目高效落地,逐步形成成熟的运营机制。”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共筑可持续明天

随着《变革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通过,可持续发展迈向新的阶段。该章程展现了推动变革的完整愿景,兼顾了可持续发展不可缺少的三大要素:环境、社会和经济。其包含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项具体目标正在指导人们在那些对人类和地球至关重要的领域中采取行动。这份纲领性文件同时影响着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思路与行动。

会上,沃尔沃汽车、三星电子、李锦记等多家知名企业围绕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话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王洁在题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共筑可持续明天》的演讲中表示:可持续发展是施耐德电气的战略核心。施耐德电气立足于能源,用技术创新直面能效困境,为人类的可持续明天贡献力量。这是其使命所在。为了确保可持续发展的全员参与和有效推进,施耐德电气自2005年起开始实施完整、透明的可持续发展实践评估体系“地球和社会晴雨表”体系。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王洁发表演讲

这个旨在推动环境、效益与人全面发展的体系定义了施耐德电气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路径。王洁表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不应只是个别项目,而是需要结合业务所长,将项目纳入完整的战略体系;其次,也不应是单一企业主体‘独善其身’,而是需要带动上下游的企业,整合社会资源,实现共同创新。此外,我们也在不断探寻更有效、更可持续的项目发展模式,以一带多,推动项目高效、有序地从‘落地生根’到‘遍地开花’。这既要求我们充分利用业务优势,也需要合理应用商业运作中的智慧与经验。”

在此次获奖的“碧播职业教育项目”中,施耐德电气将其在电气技术、智能家居、智能楼宇和智能照明等诸多领域的专长融入到提供实验室设备、课程体系、师资培训和就业机会等环节。此外,施耐德电气以生态圈思维,发挥企业及合作伙伴的核心优势,搭建职业学校、学生、企业之间的桥梁,建立企业与职业教育机构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施耐德电气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CEDF)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了专项基金;还与中国研究发展基金会(CDRF)合作开展“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支持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培训、国际技师进课堂等实验项目,建设实训基地。

目前,在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施耐德电气已经与40余所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建设电气技术、智能照明、智能制造实训中心,为150余名教师提供了2000多小时的义务培训,帮助数千名年轻人用技术改变人生。施耐德电气正在通过成熟的运营体系,建立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专业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通生态链,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一带一路”倡议等输送专业人才。

此外,施耐德电气在履行企业公民的职责时,充分发动员工的力量。施耐德电气的“员工志愿者项目”自2015年项目开展以来,已有5022人次参与志愿服务,累计贡献30308.5小时,完成162项SE teacher mission,直接及间接服务人群超过50万人,创造社会价值103.57万元。2017年,超过30%员工志愿参与到近40场志愿服务项目中,在教育、环保、扶贫、社区建设等多个领域发挥专长、贡献爱心。除了线下活动,施耐德电气还启动了“绿动益起来”和“益交换平台”两个线上项目。

“今年是施耐德电气进入中国30周年。在过去的30年中,我们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共同见证了中国社会与经济的成长。未来,我们希望与更多企业携手,探索企业社会责任实践进阶的可能性,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新时代’。”王洁补充道。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正在引领住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工业领域的能效管理与自动化的数字化转型。

施耐德电气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是能源管理(包括中压、低压和关键电源)以及自动化系统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先企业。我们能够为用户提供融合能源、自动化以及软件的整体能效解决方案。

在我们的全球生态系统中,施耐德电气正在自己的开放平台上与众多优秀的合作伙伴、集成商和开发者社区展开协作,共同为用户提供实时控制,提升运营效率。

我们相信,优秀的人才与合作伙伴使施耐德电气成为伟大的企业。与此同时,施耐德电气对创新、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也将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在任何地方都能尽享Life Is On 。

更多信息,请登录:www.schneider-electric.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