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传感器今日看点:产业热度持续提升 传感器发展迎来春天

传感器今日看点:产业热度持续提升 传感器发展迎来春天

2017/12/14 10:53:37

数字药片来了!内置可食用传感器,与胃酸作用发电

最近,一种“数字药片”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这可能会是可食用技术的新浪潮的开始。

该药物是Otsuka Pharmaceutical公司的Abilify药物(用来治疗精神分裂症、躁郁症和抑郁症)的一个版本,药片内置可安全食用的电子传感器。吞下该药片以后,它会进入胃部,然后传感器通过身体给绷带式的可穿戴贴片传送电子信号。接着,贴片将无线信息发送到病患的手机应用上,记录已经摄取的药剂量。

iPhone X的深度传感器不简单,关乎“非苹”生态系统形成

传感器今日看点:产业热度持续提升 传感器发展迎来春天

苹果(Apple)最新智能型手机iPhone X采用全新的Face ID安全辨识系统,展现了深度感测技术如何实现脸部侦测、辨识以及进行身份验证的能力。但是,深度传感器的潜力并不仅止于这些用途,它还扩展到超越iOS平台之外。

例如,高通(Qualcomm)大幅提升其Spectra影像讯号处理器单元(ISP)技术至另一个新的层次,并与Apple的供货商——奇景光电(Himax Technologies)连手开发了一款用于Android系统的3D深度感测相机模块。

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型手机和穿戴式装置供货商在其设计中整合第三方模块,预计从明年起就能看到这一深度传感器生态系统形成,包括韧体和应用程序(app)。

天气传感器监测收集交通流量数据

内华达州交通部为下一代智能交通系统(ITS)建立了新的数据网络,该网络采用了Alcatel-Lucent Enterprise(ALE)提供的强化版以太网硬件,提升了高速公路附近物联网(IoT)设备的连接及管控难度。据ALE透露,智能交通系统是物联网革命的沿线,将借助IP摄像头、天气与道路传感器、所有与交通运营中心连接的设备,提供实时数据,从而监控车辆拥堵及道路情况。

近年来,不少高速公路采用一种嵌入式的静态天气传感器来测量收集道路积水,冰冻或温度数据。但随着技术的进步,企业相继研发的天气传感器功能越来越强大,无需嵌入地面就可以收集偏远地区的天气数据,还可以连接到道路上的车辆数据。

最典型的天气传感器代表是Vaisala研发的RWS200,一个能与连接车辆进行通信的气象传感器。这种传感器不仅可以收集道路天气数据,还能测量道路上的雪或水深度,以及监控地表温度。

LG新专利:虹膜识别传感器可自行调整精度

近日,LG一项有关虹膜识别技术的新专利被曝光,其新一代的旗舰新机LG G7,或许将成为其旗下首款搭载此虹膜识别的智能手机产品。

专利文件显示,虹膜识别传感器会根据环境的改变而自行调整精度与识别速度。因此,该项技术可在任何光线下顺利的进行虹膜识别功能。

相较于指纹,虹膜识别具有更高级的安全性。

光学雷达自动驾驶传感器创业公司Ouster获2700万美元A轮融资

LiDAR(光学雷达)自动驾驶传感器创业公司Ouster日前宣布,该公司获得了由Cox Enterprises(考克斯企业领投的2700万美元A轮融资。

传感器今日看点:产业热度持续提升 传感器发展迎来春天

除了Cox Enterprises,Fontinali、Amity Ventures、Constellation Technology Ventures、Tao Capital Partners和Carthona Capital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Ouster希望其首款产品是名为OS1的64通道LiDAR传感器,这款产品的售价为1.2万美元。该公司表示,OS1将比竞争对手的产品更轻、更小,功耗也更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