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和利时 MC系列运动控制器

和利时 MC系列运动控制器

2017/12/14 11:34:03

MC1008    8轴脉冲/模拟量运动控制器

MC1004    4轴脉冲/模拟量运动控制器

MC1002R    2轴脉冲/模拟量+32轴RTEX总线运动控制器

MC1002R是和利时集团自主研发MC1000系列运动控制器中的一款支持RTEX总线运动控制器。该控制器既可通过RTEX总线接口连接松下RTEX总线型伺服驱动器(最多32轴),也可通过脉冲/模拟量接口连接任意厂家的伺服驱动器(2轴);控制器本体集成多路I/O,并可扩展连接和利时LE系列I/O;可提供多路通讯接口(如Modbus RTU/TCP)。MC1002R可用于高性能大中型机器设备的运动控制和逻辑控制。

MC1000系列运动控制器

产品定位

和利时MC系列运动控制器,是控制机器运行的专用控制器;是一款高端PLC,并集成了多种运动控制专用接口以及丰富的运动控制算法;致力于智能设备领域的市场应用。

产品特性一:外围接口完备

1.  运动控制直连接口      

MC1004以及MC1008的伺服直连式接口信号可入可出,速度极快。既可输入编码器信号接收反馈信息,单相输入频率可达6MHZ;又可输出脉冲串信号控制伺服运动,输出频率可达2MHZ

注:运动控制总线式接口,在6月份推出RTEX总线控制器MC1002R,将在9月份推出EtherCAT总线控制器MC1002E.

2.  本地IO和扩展IO      

数字量共24DI/16DO。具有高速IO,12路高速DI(10KHZ),12路慢速DI(20HZ);8路高速DO(10KHZ),8路慢速DO(20HZ);模拟量,4轴控制器2AI4AO,8轴控制器4AI8AO,电压型。为满足IO点数较多的方案需求,可通过MC1901适配器扩展LE IO模块,无需编程,仅作简单配置即可。

3.  串口通讯接口      

MC支持Modbus RTU主从协议,以RS485通讯方式通讯速率最高达1.5Mbps; MC支持自由口协议。

4.  以太网通讯接口    

控制器自带以太网口用于编程调试;支持Modbus TCP主从站协议,10/100/1000Mbps自适应,可与各类第三方设备通讯。

5.  SD卡接口支持文件读写功能      

无需借助上位机,直接通过控制器即可对任意文件进行读写操作;支持生成日志文件;可创建、修改、删除配方方案;支持用户对各类二次加工文件例如PLT格式图库文件进行解析并执行;最大支持32GB。

6.  电源接入      

24V直流供电,安全电压,更具安全性。

产品特性二:以“轴”为对象的运动控制核心算法,可实现1毫秒伺服控制周期

7.  插补        

可做直线插补,圆弧插补,螺旋线插补,球弧插补,更可实现样条曲线插补高级功能,可做64轴任意多轴插补运动。可广泛应用于切割设备,雕铣设备,点胶设备,木工机械及要求高速、高精度的半导体加工中心、数控机床等等。

8.  联动      

1)凸轮允许用户自定义主动轴轨迹区间,无须做等比例区间规划;

2)电子齿轮允许动态改变电子齿轮比,改变后的比例实时起效;

3)运动叠加可设定不同连接比例,将多轴运动进行叠加且实时起效。可广泛应用于印刷、包装、纺织,绕线设备等等。

9.  高级功能      

1)纳秒级的高速色标捕捉,确保包装印刷机器在高速运转过程中实现高精度对位纠偏;

2)高速脉冲输出功能,以电子加工行业为例,可实现高精度的激光到位输出功能,可驱动电机以4米/秒的速度高速运转,在2米长工件上连续打出2万个等间距点阵;

3)运动前瞻功能,最大64级缓存的前瞻运算,直线运动刚劲有力,曲线运动柔和降速,做到了生产效率和机械使用寿命的双提升;

4)追剪/飞剪运算功能,针对冶金,印刷,包装行业开发,通过简单规划主从轴对应的行程区间,即可完成追踪同步,让生产线连续作业无需停线切割操作。

产品特性三:一套丰富的运动控制算法需要出色的软硬件支撑

10. 硬件        

MC控制器采用双核ARM Cortex-A9处理器,667M主频;运算采用64位双精度浮点数进行运算,确保运算精度

11.操作系统      

自主研发符合工业级操作系统,代码简洁可靠性较高,同时充分发挥了CPU性能,保证了系统的高实时性;用户可采用多任务方式编程,最多可支持8个任务同时运行;

12.AT软件    

积累多年过程自动化(核电,火电,石化,化工,冶金等等)软件研发经验,自主开发适合工厂自动化的软件编程环境AutoThink;采用符合IEC61131-3的编程规范,支持梯形图LAD,结构文本ST,功能块FBD,顺序功能图SFC编程语言;中文编程环境,标签化编程,各项功能简约直接,将主要时间留给编程调试工程师。不同于其他运动控制器的解释执行机制,MC控制器采用的是高效的编译执行机制,用户程序执行效率是解释执行控制器的10倍以上。

产品特性四:一款具有安全性的产品需要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功能

13. 四重加密措施      

1)用户编译后的2进制代码只可下装,无相同工程不可上载;

2)MC控制器具有控制器上锁解锁功能;

3)支持用户工程和程序加密,可设置只读或读写密码;

4)依据MC控制器独有的ID进行加密,使得每一台MC控制器都可独立加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