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1年,75%的飞机将使用3D打印部件

2021年,75%的飞机将使用3D打印部件

2017/12/15 14:14:59

  近日,美国研究公司Gartner预测医疗设备、飞机、消费品等制造商将进一步采用3D打印技术。作为其“2018年预测”报告的一部分,该公司表示,到2021年,75%的商用飞机将使用3D打印部件。

医疗3D打印

  3D打印应用最为广泛的另一大块发生在医疗领域,增材制造用于制造植入物、医疗工具等等。现在,大型医院和医学研究机构中几乎有3%都在使用3D打印,但这一数字可能会增加。

  2021年,75%的飞机将使用3D打印部件

  Gartner表示,未来几年,我们将看到哪些医院开始使用3D打印以及如何开始使用3D打印。目前,大多数技术都是教学医院和专业中心在采用,Gartner称之为“后台实验室”,但3D打印机将很快在全球普通医院普及。

  随着医疗3D打印设备数量的增长,医生们反过来会要求他们的医院和手术部门使用更多的3D打印机和附加工具。到2021年,25%的外科医生将在手术前练习3D打印模型。

  消费品的3D打印

  消费品生产商目前正享受3D打印作为一种快速成型工具的好处,但由于3D打印,这个庞大产业的一些部门正在走上供应链的道路。

  2021年,75%的飞机将使用3D打印部件

  Gartner预测,当地3D打印生产设施的增加将帮助消费品制造商减少库存,最终为自己节省资金。然而,它承认许多消费品不能从3D打印中受益,并且组织需要识别3D打印在哪里是有益的,哪里不是。

  根据Gartner预测,到2021年,全球前100家消费品公司中有20%将使用3D打印来制造定制产品。

  2021年3D打印预测:

  75%的新型商用和军用飞机采用3D打印引擎;

  25%的外科医生在3D打印的解剖模型上练习;

  全球前100家消费品公司中有20%的企业使用3D打印制作定制产品;

  20%的企业将在内部创建3D打印初创公司;

  40%的制造企业拥有卓越的3D打印中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