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年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威海站成功举办

2017年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威海站成功举办

2017/12/18 14:30:37

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威海市经信委主办,中国联通山东公司和中国联通威海分公司协办的2017年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威海站于2017年12月14日举行。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28号)工作部署,总结交流两化融合创新模式和实践成果,分享制造业与互联网跨界融合的典型经验和主要做法,研讨融合创新发展新路径,加快制造强国建设,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威海市经信委主办,中国联通山东公司和中国联通威海分公司协办的2017年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威海站于2017年12月14日举行。

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凯丽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调研员张旸,威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孙玉忠,中国联通山东公司大客户中心副总经理赵崴,中国联通威海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耿直、山东省企业上云服务联盟秘书处、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两化融合评测中心主任石秀芳、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春光、浪潮集团、易升云图、金蝶软件及全市12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凯丽主持。

威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孙玉忠

威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孙玉忠发表讲话,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威海市经信委贯彻落实两化深度融合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我市基本建立了以企业信息化建设为核心,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主线,政府政策推动和专项支持为引导,高校、科研机构等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两化融合推进格局。2016年我市山花地毯、成山集团、芸祥绣品3家企业获得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试点,双轮集团、万丰镁业等14家企业获得省两化融合贯标试点。

两化融合是当前我市创建工业强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重要抓手,是优化提升企业经济效益、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对于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经信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家两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和《山东省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方案(2014-2018)》相关文件要求,继续坚持“促进企业转型,推动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围绕两化融合贯标、工业云服务、互联网创新、企业首席信息官培育等系列主题,通过各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咨询服务机构以及行业协会共同努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是加快经济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山东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调研员张旸

会上,张旸处长讲到,省政府正式发布了我省贯彻和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山东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要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双创”要成为制造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跨界融合的制造业新生态要初步形成,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要有明显的提升,两化融合发展综合水平指数要保持国内领先水平。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围绕“平台、应用、支撑、政策”等方面大力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

中国联通威海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耿直

中国联通威海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耿直发表致辞,新型信息通信技术和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将改变整个传统产业的运行模式和增长方式。中国联通致力于通过持续创新打造发展新引擎,目前已在云计算大数据、ICT、物联网、产业互联网和国际业务等方面形成了新的增长点。未来将加快完善全球网络和营销布局,完善产品体系,实现全球一体化运营,持续改善用户感知,不断提高中国联通的国际竞争力和全球服务能力。

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春光

山东省联通大客户中心副总经理赵崴

会上,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春光、山东省联通大客户中心副总经理赵崴、山东省企业上云服务联盟秘书处、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两化融合评测中心主任石秀芳、金蝶云产品事业部专家李永顺、易升云图山东分公司总经理仇恒想、浪潮云高级架构师霍林分别介绍了“双轮股份的信息化建设情况”“互联网+助力企业转型创新” 、“省企业上云公共服务平台及政策” 、“金蝶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BPM与IT价值重塑”、“大势所趋 上云之道”等,结合两化融合深度行助企免费项目的实施与落地,积极探索产业互联网落地实施的新方法、新举措,以推动互联网应用与各产业的深度融合,努力实现企业两化融合互联网+的新跨越。

山东省企业上云服务联盟秘书处石秀芳

金蝶云产品事业部专家李永顺

易升云图山东分公司总经理仇恒想

浪潮云高级架构师霍林

最后,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凯丽总结发言,企业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遇,认真学习,加强交流,主动应对,积极作为,不断提高推进两化融合工作的能力和素质,努力为威海的工业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会议,进一步密切了企业与企业间的交流学习,为促进企业信息化发展起到了强力的推动作用,下一步,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将再接再厉,继续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